汶上县打造法治宣传新平台 微信、微博、抖音齐上阵

2019-05-14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东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东艳) 为深化法治教育,推进依法治理,汶上县司法局在采取多种常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坚持创新创优,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进一步丰富普法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打造法治宣传新平台,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法治汶上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汶上县普法办全面部署实施我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汶上县公安局创新建设了济宁市第一处以禁毒为主题的文化广场,汶上县安监局、汶上县检察院等单位已建成精品法治文化阵地4处。打造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品牌,建成山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成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建成了具有较强法治文化辐射力的汶上法德公园,展示与民生紧密联系的法治文化。目前,建有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29个,“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15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2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43个。依靠三年来的大力推进,汶上县逐步形成了品牌各异、层级分明、相得益彰的法治文化阵地分布格局,为全面加强普法工作奠定了坚定基础。

  同时,汶上县组织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小品、快板等曲艺作品及歌舞作品,赴集镇、村庄等地巡演。邀请了济宁市普法文艺宣传团来汶上进行多次演出,将枯燥的法律知识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百姓喜闻乐见,了然于心。县乡镇村普法文艺演出团开展了“乡村振兴法德同行巡讲”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

  汶上县充分利用企业短信号普法公共信息平台,向全县领导干部通过短信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截至目前共推送普法信息6.4万余条;“汶上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对全县各部门单位开展法治宣传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汶上县普法办pfb”微博,通过文章、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宣传等,增加了普法宣传的力度和广度;“汶上律师微陪伴”微信群,有专职律师24小时提供法律服务。在抖音平台开通“法治中都”官方账号,主要以宣传法律知识、普及法律常识、推广法治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结合抖音视频快、短、精的特点,突破以往官方普法严肃性,将普法工作娱乐化、轻松化,让普法声音传播中都大地。

  汶上县于2017年9月6日开播法治类电视节目《法润中都》,截至目前已经播出12期。主要是针对重要时间节点邀请律师专门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如3.15县工商局专题普法等,这些都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情况提供了新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