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文化第四党支部与济南国资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1 2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纪念长征出发85周年,激励党员、青年员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6月21日上午,鲁信文化第四党支部(泰山文交所党支部)与结对共建支部济南国资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鲁信文化第四党支部、国资运营公司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青年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电影《八子》,该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老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了革命理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鲁信文化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冬表示,该影片根据85年前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前夕,瑞金七堡农民杨荣显为响应“扩红”号召,将八个儿子送去参军的真实故事改编。《八子》是血性赣南的一个缩影,是苏区精神的生动写照。在长征出发85周年之际回首来时路,就是要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是为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才能再创辉煌,要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红色文化精神教育启迪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鲁信文化团支部宣传委员胡小琛表示,在战火硝烟的年代,正是如“八子”般的万千青年以“无我”的精神投入到革命战争中,用血肉之躯挡住枪林弹雨,才换得身后家乡的宁静安详。青年员工将以“八子”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奋斗的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通过本次“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青年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牢记红色历史,用实际行动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新长征路。(通讯员:陈夏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