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智能车”知识送进村儿 齐鲁工大电子学院实践队来啦!

2019-07-1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6日讯 7月9日至1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同行、相伴未来”社会实践队一行赴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郑家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村民带来很多热门环保和科技知识。

  啥是“垃圾分类”?

  大学生把“热门”环保知识送进村儿

  7月9日实践队到达郑家村后不久,“勤快”的队员们就拿起扫帚,投入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村民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清理杂草,搬运东西。

  同时,针对当前“垃圾分类”的社会热点。同学们就农村垃圾处理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与村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实践队还通过发放问卷,开展调研并向村民们普及垃圾分类处理的相关知识。

  给农村娃儿“送课”

  电磁切割、智能车等“时髦”知识讲起来

  9日和10日,实践队员们为郑家村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支教活动。

  队员们精心设计了小游戏、梦想宣讲小课堂、电磁切割小实验,智能车原理小视角四个环节,通过充满趣味同时又富含科学知识的小活动,给孩子们埋下一颗“科学”的梦想种子。

  实践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老党员走访活动、“爱心传递,情满人间”低保户慰问活动。老党员们虽然已是高龄,但依旧初心不改,满怀激情,他们叮嘱队员们,要好好学习,奋力拼搏,要富有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力量奉献给党、国家和社会。  

  电脑、豆浆机一修就好!

  大学生年年进村儿帮忙修电器

  此外,实践队还在郑家村开展了电器义诊维修活动,村民们纷纷将电脑、豆浆机等电器带到维修点进行故障诊断、排查和维修。实践队员还发挥专业特长,对村部的多媒体线路进行了修理调整。

  据悉,电子产品公益维修活动是齐鲁工业大学电子学院“创客实践行”系列活动之一,电子学院已连续多年组织学生和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发挥专业特长进行科技类公益服务,这也是该学院具有鲜明代表性的品牌文化活动。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在学生了解了村容村貌的同时,宣传了党的政策,促进了农村快速发展,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齐鲁工业大学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风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