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祖国70年足迹,争做小小追梦人--山师附小2017级5班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研学活动

2019-08-1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12日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75班的同学89日来到泉城路新华书店参加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研学活动,收获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

  

  国旗见证爱国心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活动伊始,讲解员带领队员们了解了关于五星红旗尺寸标准、图案设计的知识。队员们随后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进行了庄严郑重的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右手紧握的拳头,昭示着队员们的坚定;凝望不移的眼神,表达着队员们的真诚;掷地有声的誓词,更是彰显着队员们的赤子之心!  

 

  

  历史激发爱国志

  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工作人员又带领队员们参观红色文化创意作品,学习我国艰苦的革命历史。首先,队员们一起观摩了著名爱国画家徐悲鸿的《双鹊报喜》图,感知徐悲鸿的一片爱国赤诚。随后,又观看了抗战时期老百姓们从事生产的劳动工具,体会劳动人民的团结与奉献。在那个哀鸿遍地的年代,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怀,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份爱国志气一直延续到今天并将继续代代相传。

  

 

  英雄诠释爱国义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队员们为领略英雄的事迹,观看了《小兵张嘎》的电影,聆听讲解员讲述了引敌人进包围圈后被残忍刺死的王二小、从容就义的十五岁党员刘胡兰、以血肉之躯托起炸药包的董存瑞、为掩护战友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一个个英雄人物无不诠释着爱国的含义,并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队员。

  

 

  针线凝聚爱国情

  红色五角星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象征性标志,讲解员指导队员们和自己的家长一起在充满年代感的军绿小书包上绣一颗红色五角星。队员们对这项活动兴致勃勃,充满耐心,一个个都在认真地穿针引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队员们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针一线都含着队员们的爱国心意,缕皆凝聚着队员们的爱国情怀。

 

  劳动实践爱国意

  爱国不能只是纸上谈兵,更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在岗位体验环节,队员们一起体验了书店管理员的日常工作,把放错位置的书籍放回原来的位置,把摆放杂乱的书籍摆放整齐。这让队员们明白,爱国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要爱惜他人的劳动成 果,只有人人做得好,事事做得好,我们的国家才能变得更加美好!之时山师附小的少先队员们定当勇于拼搏争做时代新人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大追求中去。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获得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荣誉证书。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认识到如今的盛世之下,万家灯火,是先辈们负重前行所开创的。新时代给队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当勤奋学习,积极进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