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大附小“雏鹰小队”寻访84岁老兵讲述济南战役的战斗经历

2019-08-22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通讯员 张明明 石金旭 蔡卓澎)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换来了和平而幸福的生活。8月21日上午,山师大附小2014级1班雏鹰小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解放阁寻访84岁老兵赵同秋爷爷讲述济南战役的战斗经历。

  赵同秋爷爷介绍,济南战役的胜利是32万解放军指战员浴血奋战取得的,济南战役的胜利离不开山东解放区人民的大力支援。在济南烈士纪念馆和解放阁济南战役攻城突破口纪念展览馆中,可以看到解放区人民积极支前的珍贵史料。

  坚持公益宣讲15年的赵同秋爷爷与队员们合影留念,并嘱咐少先队员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当队员们向赵爷爷敬队礼表达敬意时,赵爷爷回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表达了一名老战士、老英雄对新一代少先队员的无限关爱和殷切期望。 

  在寻访中,少先队员们了解了解放济南的这段不平凡的历史。队员们立志从小听党的话,铭记历史,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