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校来访|达特茅斯学院招生官来访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

2019-09-13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也晴 孙亦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13日讯通讯员 于也晴 孙亦阳)9月11号下午,八大藤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招生办高级助理主任Zholl Tablante先生来访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为家长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宣讲。

  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成立于1769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世界著名学院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私立八大常春藤联盟之一。在2019 US NEWS全美大学综合排行12。其本科生入学竞争非常激烈,本科生入学率仅有7.9% (2019年)。在当今大学人数不断增长的环境下,达特茅斯学院保持着严格的招生制度和极高的入学门槛,师生比约为1:7,堪称一所小而精的私立研究型常春藤名校。

  宣讲会开始前,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高二、高三AP项目的七名同学首先与Zholl Tablante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小型会谈。同学们分别从课程设置、校内活动和校外活动等方面展现了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开放多元的文化氛围,其中包括国际课程中心的志愿者组织VA,学生原创校园纪念品商店IC shop, 自主举办的TEDxYouth以及学生自己的科幻小说著作等等。最后大家展示了济外的校训——人文天下,行者无疆,总结了济外人的精神与文化。

  会上,同学们与Zholl Tablante先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Zholl Tablante先生介绍达特茅斯学院小而精的特点,以及它培养学生发展自己的潜力,追求一切可能的原则。作为招生官,Zholl Tablante先生询问了同学们梦想中的职业,并鼓励大家不要因为眼前的困难或外界的因素而放弃自己心中的梦想。他与大家分享了名校高等教育共同的理念,即不是追求名义上的成功,而是实现个人真正的价值。

  常春藤院校的录取要求有哪些?美国名校最青睐什么特质的学生?如何充分利用高中时间备战世界顶尖名校?小型会谈结束后,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招生官用四个“P”:Place(地点),Program(项目),People(人群),Process(申请流程)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达特茅斯的校园生活。

  首先,招生官向大家介绍了达特茅斯学院的地理位置。达特茅斯坐落在新罕布什尔州的Hanover小镇,学校离城市较远,周围有山环绕,四季的分明变化让学校学生既能领略不同的风景,也能尝试远足、独木舟、滑雪等丰富的户外活动。

  达特茅斯学院的学生享有丰富的学术资源,这主要体现在学校提供的项目里。例如,学生有机会参加出国游学的项目,使学生能充分体验不同的地域文化并更快的掌握另一门语言。同时,达特茅斯学院注重小班教学,这也是它不同于其他很多综合性大学的最大特点。正因如此,学生在课堂上会有充分的发言机会,有自由选课的平台。正如招生官所说:“你可以在达特茅斯选择自己的教育。”

  接着,招生官谈到了达特茅斯学院密切合作,友善包容的学校氛围。招生官表示,这样的环境不仅能使大家高效的学习,也让大家收获了长久的友谊。

  随后,Zholl Tablante先生为大家分享了申请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他特别强调,当评价一个学生时,招生官会采取全面和多维度的衡量方式,而不是单一的看一个学生的成绩或者文书——“申请中从来没有标准答案。”

  不知不觉中,宣讲会进入了尾声,在最后的Q&A环节中,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招生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达特茅斯学院招生官来访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藤校招生官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使同学们对于美国大学教育以及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思考,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与申请过程中,更明确地向着自己的目标院校努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