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服务队联手打造企业家精神论坛暨法律调解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2019-09-25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9月24日下午,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论坛暨法律调解工作站揭牌及签约仪式在韩都衣舍举行。本次论坛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人力资源管理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二队、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高新区一队主办,韩都衣舍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民营企业家精神,优化司法营商环境,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站。

  省财金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济南二队队长孙清华,省工信厅培训与交流处处长谭少杰,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济南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中华,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二队全体队员,济南高新区一队、二队、三队全体队员,服务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活动。济南市贸促会副巡视员、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高新区一队队长张铁军主持了揭牌及签约仪式活动。

  孙清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论坛是一次合作的论坛,省工信厅、济南高新区大力支持,驻济南高新区省、市4支服务队集体参与;也是一次成功的论坛,大家的分享激发了思想火花,形成了深度共识;更是一次神交的论坛,通过坐而论“道”,升华了感情友谊。孙清华从三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他说,这是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省委刘家义书记近期对企业家精神进行了调研;这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企业要想高质量发展,企业家是必须要有创新、实干、坚韧、担当精神,要有家国情怀和长远战略;这也是对祖国和人民的回馈反哺。对于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他指出,企业一是要讲政治抓党建,二是要讲主业促发展,三是要讲责任作奉献。

  谭少杰主持了论坛环节并演讲。他指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需要具备四个特征。一是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二是战略,对未来的变化提前做出准备。三是守正,做企业要够专注够专业;。四是诚信,诚信也是生产力。他向企业家提出两条建议,一是加强学习,二是建设好企业文化。

  张铁军在主持揭牌及签约仪式时,介绍了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站的过程及意义。他说,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经济和法律纠纷案件也日益增多,为满足工商联会员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促进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优化司法营商环境,经过高新区工商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高新区一队和高新区人民法院共同努力,高新区人民法院在高新区工商联设立调解工作室。在介绍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推出的“人才有价”评估平台时,他说,该平台是国内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人才有价”平台采用了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首创“四CAI”(才、彩、采、财)标准,包含才能信息、出彩信息、采集信息和财富信息。本次企业家精神论坛,从省二队、高新区各队中精心挑选了六家服务企业,为企业家代表颁发身价证书。

  孙中华在法律服务站揭牌及签约仪式的致辞中表示,高新区法院成立调解工作站是借鉴“枫桥经验”,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诉源治理的重要举措。工作站将按照规范、便捷、及时的原则,对高新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贸易流通、物权债权保护等各领域提供调解服务及法律服务。高新区法院强化司法大数据对涉企纠纷风险态势发展的评估和预警作用,将开放人工智能诉前全数据分析指导,将安排诉讼服务中心及服务一线审判的法官加强对工作站诉前调解的指导。

  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论坛上,韩都衣舍党委书记胡近东、中孚信息副总经理张太祥、易恒技术常务副总经理王志忠、美核电气董事长李苏分别围绕坚守初心、持续创新,履行责任、服务社会,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爱国敬业、报效祖国,分享了发扬企业家精神的做法与体会。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与参会嘉宾一起为法律服务站、调解工作站揭牌,见证签约仪式,并向企业家代表颁发了身价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级层面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51.jpg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网站获悉,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引导各方面开源节流,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省级带头过“紧日[详细]

    09-25 15-09山东政事
  • 这场全国城市信用建设的盛会为何选择济南?与会嘉宾这么说

    济南风景2.jpg

    9月24日,全国城市信用建设的年度盛会——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江苏省盱眙县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振跃表示,济南给这座城市给他的印象是干净、整洁、靓丽,现代化气息特别浓厚。他表示,通过此次论坛,让他直观地感受到济南在诚信体系建...[详细]

    09-25 15-0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青岛首个“不打烊”综合型政务服务自助大厅启用

    政务服务.jpg

    9月24日,记者自青岛市市北区审批局获悉,自9月6日开始试运行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以来,已经处理了110余件自助服务业务。据介绍,市北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位于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北侧,设有自助业务办理机、自助填表机、业务指导机、大厅引导机和自助存...[详细]

    09-25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理上网来|“穷讲究”成“讲究穷”,症结何在?

    11.jpg

    希望你们通过乡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给大家减负。婚丧嫁娶、节庆祭祀等风俗,作为社会传统,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叁|以干部带头,破除风俗的从众性和隐性强制力[详细]

    09-25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青桔单车获准入济南 共享单车开启“四色大战”

    在共享单车进入济南近三年时,9月24日,经济南市管理部门批准,滴滴出行青桔单车正式登陆济南。随着ofo小黄车退出市场,济南共享单车再迎新格局;从竞争企业上看有三家 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哈啰单车;现在有四种颜色 橙色、黄色、蓝白色、青桔色。据了解,济南市民使...[详细]

    09-25 15-09济南时报
  • 济南市总工会招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计划共185名

    日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人才服务市场获悉,为加强济南市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力量,更好地联系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受济南市总工会委托,济南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济南市工会社会工作专...[详细]

    09-25 15-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