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巧:先做人、后做事,始终秉承职业律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9-09-30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30日讯 说起律师,人们总能想到影视作品中所塑造的职业、严肃、精英等极具专业性的形象。而在现实中,除了对业务素养的高要求外,律师这一职业对政治思想、职业道德、行业责任等方面也有着很高的要求。对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城阳分所党支部书记兼执行主任于巧来说,“先做人、后做事”、“责任感、使命感”是成为一名职业律师必备的素质。

  于巧现担任山东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律师协会公司委员会委员及实习与执业考核委员会委员,2018年被聘为北大附属即墨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城阳区十佳律师。

  在执业期间,她始终坚持“先做人、后做事”、“尽最大努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树立起以“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团结稳定”为己任的目标,始终秉承一名职业律师应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执业期间,曾为农行、工商银行、山东高速合资公司、青岛天安数码城等多家单位提供常年法律服务,积极参与《青岛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法说章程》的撰写工作,为律师如何更加精准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扩大律师行业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在工作之余,于巧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多次捐资助学、助残;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长期助学助残,为困难学生、残疾人士及灾区捐款捐物。积极参与普法宣传,为学校做了杜绝校园欺凌专题法律讲座。她分析指出了有效杜绝校园欺凌需要从两个层面着手:一是学校教育的层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二是学生自身层面。同学之间要互尊互重,增强团结意识,和谐相处;而当自己被欺凌时,要及时向周围同学、老师、家长反映,寻求学校帮助。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循循善诱地告诫同学们要对校园安全的意义进行认真思考,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遵法守法意识,引导同学们要自觉远离不良信息,增强正能量。该讲座为净化校园环境,提高学生们的法制意识,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建设和谐校园发挥重大作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全面开放构建新格局

    1528328502942.jpg

    70年来,山东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对外经贸作为连接省内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纽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外贸总额从1978年的8.7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2923.9亿美元;农产品出口连续20年位居全国首位;累计实际使用...[详细]

    09-30 17-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跟随《大众日报》,回看70年前山东如何庆祝新中国成立

    186109_496528.jpg

    据1949年10月3日的《大众日报》一版刊发《济南市昨日空前盛举二十万人集会大游行庆祝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庄严示威保卫世界和平》一文,描述当时的盛况。综合资料记载,当时1949年10月2日早晨,济南市响起了震天的锣鼓声,群众自发组织的秧歌队、高跷队涌向大街小巷;机...[详细]

    09-3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门搞教育,群众来评判

    1.jpg

    开门搞教育,群众来评判。高密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实施“万名干部进网格”行动,醴泉街道16名党员干部沉入网格,把小区整治得焕然一新。得知这一情况,包帮干部融入朱德峰家庭生活之中,切身了解其智力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并带着相关材料,多次到民政、残联、卫计等部门沟...[详细]

    09-3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向“人民楷模”朱彦夫致敬 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那样奋斗

    W020140321558604240191.jpg

    向“人民楷模”朱彦夫致敬。“我们要以朱彦夫爷爷为榜样,以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毅力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准备,刻苦学习,掌握本领。9月21日,淄博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朱彦夫同志学习的活...[详细]

    09-3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全国美展渐成中青年画家角力场

    张望称,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深厚的美术群体作为支撑,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区的落地,自然吸引了省内外业界人士的关注,艺术家参展热情空前高涨。张望认为,年轻创作者能够创新思维、功底不俗,确实令人欣慰,随着他们逐渐崭露头角,全国美展越来越成为中青年艺术家角力的战场。[详细]

    09-30 07-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点亮九州 祝福祖国!“向祖国表白”灯光秀在济南点亮

    北京市八达岭长城如巨龙腾飞。人民网“向祖国表白”公益灯光秀在济南市点亮。唐安冰摄(人民视觉)[详细]

    09-30 08-09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