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启动质量宣传月活动 投诉电话:12365

2014-09-02 09:46:00来源:大众网莱芜 作者:刘琴 张爱军
分享到:

9月1日,莱芜市质量宣传月正式启动,质量宣传月活动始于1978年,至今已举办了37次“质量月”活动。针对汽车售后服务质量问题,在汽车销售行业开展“贯彻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专项活动,强化汽车售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

  大众网莱芜9月2日讯 据莱芜日报报道,9月1日,我市质量宣传月正式启动,质量宣传月活动始于1978年,至今已举办了37次“质量月”活动。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强国。我市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强市。

  为推进全市的质量管理,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选取了全市12家质量奖、山东名牌以及质量管理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典型报道,宣传他们在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方面取得的成效,推广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市树立质量管理标杆。同时,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企业质量专题培训。邀请知名专家开展质量管理、计量、标准、特种设备等基础培训,为企业发展培训管理人才。

  结合国家质量检查活动,着力开展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督检查,保护消费者特别是中小学生健康安全;开展质量整治活动,以建材、汽车及其配件、儿童用品等产品为重点开展“质检利剑”专项行动;开展重点行业能源计量和能耗限额标准工作监督检查,整治质量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严厉打击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提高质量安全水平。

  针对特殊行业,开展强制性认证产品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生产销售、假冒伪造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证书的行为;全面排查、清理重点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企业和证书;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强制性产品认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针对机动车行业,开展资质认定实验室监督检查,规范检验检测行为,营造“遵纪守法、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针对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针对农产品质量,开展“有机宣传周”活动。针对汽车售后服务质量问题,在汽车销售行业开展“贯彻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专项活动,强化汽车售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

  市质检局还公布了投诉电话:12365。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