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临沂

临沭“法官寄语”温暖迷途少年

2012-03-29 14:42:00    作者:记者 王洪涛  通讯员 梁凤华 曹珊珊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你曾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父母管教不严、交友不慎等原因,让你在成长的道路上偏离了轨道,走向了犯罪……”3月6日,在临沭县看守所会见室里,县法院少审法官一番温情的教导让未成年犯小刚(化名)感动得热泪盈眶,再三表示一定要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记者 王洪涛 
  通讯员 梁凤华 曹珊珊 报道
  本报临沭讯 “你曾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父母管教不严、交友不慎等原因,让你在成长的道路上偏离了轨道,走向了犯罪……”3月6日,在临沭县看守所会见室里,县法院少审法官一番温情的教导让未成年犯小刚(化名)感动得热泪盈眶,再三表示一定要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今年16岁的小刚从小受到父母过分溺爱,辍学后结交了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去年9月的一天晚上,竟和他人一起采取威胁、恐吓手段对路人实施抢劫。日前,临沭县法院对小刚涉嫌抢劫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小刚因犯抢劫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希望通过这次的教训,你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前途和希望就在你的面前,期待你的努力!相信你能成功!”
  在该案判决后,承办法官的温情寄语不仅感动了小刚,也感动了他的家人。据了解,临沭县法院针对未成年犯罪案件实行“法官寄语”,以判决书附页的形式出现,承办法官可以根据案件及未成年犯的具体情况,综合利用法、理、情有针对性地对未成年犯进行教育引导,促使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受社会的宽容、温情和接纳,坚定教育改造的信心。同时,结合矫正对接、跟踪回访、困难救助等帮教机制,促进未成年犯早日回归。
解西伟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