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沂
本站搜索:

临沂24人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人数全国第一

2012-07-04 09:26:00     作者: 金成远    来源: 琅琊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身边好人 中国好人榜 全国第一
[提要] 7月3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2年6月,全国共有112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山东省临沂市24人上榜,居全国第一。
    7月3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2年6月,全国共有112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山东省临沂市24人上榜,居全国第一。

  6月初,经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层层推荐,山东省文明办审核,临沂市共有30名候选人参加6月“中国好人榜”评选,在20天的评选公示期间,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开展投票评议活动,最终24名候选人顺利入选。

  近期在各地广为传颂的时代楷模,如:见义勇为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80后”见义勇为军人沈星、安徽“最美孕妇”彭伟平、广东“托举哥”周冲,还有“临沂好人”单云锋,悉数登上本月“中国好人榜”。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临沂市共有53人进入历期“中国好人榜”名单。

    上榜“好人”事迹简介

  爱心1+1车队:23台出租车组成“爱心1+1”车队,把帮助别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姜玉真/王秀兰:77岁的姜玉真和73岁的王秀兰六年来收留了4名智障者,用真情大爱谱写爱的篇章。

  李振宋:参加无偿献血已12个年头,累计献血67330ml,相当于把他全身的血液抽干了11次之多。

  七位“五老志愿者”:七位老人成立“老年义务接送学生上学志愿队”,十几年如一日,发挥余热作贡献。

  汪昭华:他是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也是一名志愿者,还是福利院孩子眼中的“汪爸爸”、福利院老人的“好儿子”。

  张氏仨兄弟:张克宝、张克成和张克春,三位农民共出资500万兴建“河东兴合希望小学”。

  单云锋:路遇老人被车撞倒,临沂小伙一扶成名。

  惠汝志:同学水库遇险,他毫不犹豫下水救人,12岁的他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小英雄之歌。

  李斌:冰窟里先后救出姐弟俩,13岁英勇少年却不愿声张,被救者家人拿出一万块钱酬谢也被他谢绝。

  李涛/诸葛瑞春:劫匪抢夺弱女子20.8万元现金,二人驾车狂追,在急速行驶中打开车门扑倒劫匪。

  山东滨河民间搜救队:7年时间,他们挽救了上百人的生命。

  孙迪秋:毅然冲进火海,保护邻居生命财产,在房子倒塌那一刻,老人用瘦弱的身躯支撑起道德的脊梁。

  孙守岩:58岁的他跳进水井里勇救5人。

  顾雷雷:在近百万元巨款前不为所动,几经周折“完璧归赵”。

  林凡连:创业成功回报家乡,捐资助学,舍利取义。

  刘文友: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宋连胜:扶危济困,一直是他事业的组成部分。

  于爱梅:每年拥军花费万元以上。

  朱呈镕:十万里拥军,无怨无悔。

  盛贤水:赤诚丹心好交警,平凡之中显身手。

  寻明胜:扎根山区,把誓言刻在青石板上,弥留之际,他对自己写“坚持”,是新时期弘扬沂蒙精神的人民公仆。

  华玉美:她被誉为“最美母亲”,面对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残疾女儿,她始终不离不弃。

  刘文苓:她是4个孩子的“特别”母亲,1个亲生,3个收养的病残孩子,3个折翼天使在她的呵护下,如雨露中的花朵,正努力绽放。

  孙百航:一个注射器,一根闭塞管,从来没睡一个囫囵觉,13年如一日精心护疗植物人妻子使其重新站立,他创造了夫爱的奇迹。(金成远)

李润杰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