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临沂

秋季大检查 线杆系上了“红领巾”

2012-11-25 16:47:00作者:来源:大众网

11月2日,记者在蒙阴县供电公司秋检现场发现了一件“怪事”:凡是秋检过的电线杆顶部都系上了一根红布条,远远望去,一排排线杆都像系上了“红领巾”,很是显眼。

  大众网讯 11月2日,记者在蒙阴县供电公司秋检现场发现了一件“怪事”:凡是秋检过的电线杆顶部都系上了一根红布条,远远望去,一排排线杆都像系上了“红领巾”,很是显眼。记者纳闷,随即问了现场检修人员,才豁然明白:这是该公司为确保春秋季检修质量,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一条小措施。
  为确保检修质量,减少停电时间对客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该公司线路秋检工作实行包保制,责任到人。在充分进行施工人员承载力分析的基础上,每名检修人员都会通过工作小票的形式分到若干棵待检线杆,根据不同区段的线路状况,少则十几棵多则几十棵线杆进行检修。由于线路检修点多线长,检修人员相对较多,相关管理人员不可能做到逐棵线杆监察。为确保让检修人员做到每杆必蹬、蹬上必检,检修前检修单位向每名检修人员发放一根红布条,要求其在杆顶清扫完毕后,随即系在电杆顶部固定横担的穿钉上,待明年检修清扫完毕后,再取下红布条,已核对今年检修到杆率和检修率,这样一项措施可以监督春秋两次检修的质量。(通讯员 秦四宝 孙云才)

责任编辑:刘宝才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