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82名贫困学子领到33万元助学金

2014-08-22 15:08:00来源:大众网临沂 作者:孔红星
分享到:

“我走进大学校园后,一定不会辜负爱人人士对我们的期望,将来以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22日上午,兰山区方城镇受助学生刘涛在拿到助学金后,对捐赠者说。

  受助学生领取了助学金

  爱心人士田华给受助学生每人一副字,以对他们的鼓励

  爱心单位被授予“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先进单位”

  大众网临沂8月22日讯(记者 孔红星)22日上午,兰山区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82名困难学子收到33万元助学金。

  “我走进大学校园后,一定不会辜负爱人人士对我们的期望,将来以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22日上午,兰山区方城镇受助学生刘涛在拿到助学金后,对捐赠者说。

  为刘涛和另外一名学生捐赠助学金的爱心单位鑫泰建筑公司代表田华,还特意为他俩每人写了一副字“善思乃聪”、“博学多思”。田华说,单位领导每年都会帮助贫困学子,今天有事,没能来现场捐助。“我爱好书法,为他们俩人写了几个字,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当日上午,共有82名即将走进大学的贫困学子领到助学金,他们被东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烟台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所录取,家庭筹集学费困难,有了助学金,可以顺利走进校园。

  当日,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共青团兰山区委、兰山区希望工程办公室决定,授予兰山街道团工委等59家单位和个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全区共青团组织共筹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款33万元,资助困难学子82名,为实现“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据了解,兰山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10年,共筹集330万元助学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