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青岛油价进八元时代 93号涨4毛97号每升8.05元

2011-04-07 07:16:00    作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国家发改委4月6日宣布,自4月7日零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每吨上涨500元,柴油每吨上涨400元。距离今年2月20日调价,这次是今年汽柴油第二次涨价,市成品油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高崇东表示,油价的上调,让油价达到了历史的最高位,并且97号汽油首次突破8元。

4月6日晚上8时许,香港东路一加油站外排起了长队。

  国家发改委4月6日宣布,自4月7日零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每吨上涨500元,柴油每吨上涨400元。这是自2010年6月份以来的第四次上调。6日晚,记者从两大石油公司获悉,岛城97号汽油涨了0.43元,首次突破8元大关,达到了每升8.05元,93号汽油由每升 7.1元涨至 7.5元,涨了 0.4元。

  加油站排起百米长队

  下午6时30分,记者走访了香港东路的中石化66加油站,银川西路的金盾加油站、福州路的加德士加油站等,这些加油站都排起了百米的长队。“我赶时间去上夜班,没想到排队排这么长,时间来不及就没加上。”市民李华告诉记者。

  对于排长队,金盾加油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的加油量比平时至少多了3成,这次普遍排长队,一是原油价格涨得比较大,再就是大家都提前听说了消息。

  22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福州路上的加德士加油站,车队依然有近百米长,山东路上的金盾加油站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97号汽油首次突破8元

  4月6日23时30分,记者从两大石油公司获悉,自4月7日起,90号汽油零售价格由每升6.6元上调至6.97元,上涨了0.37元;93号汽油零售价格由每升7.1元涨至 7.5元,涨了0.4元;97号汽油零售价格由每升7.62元上调至8.05元,涨了0.43元;0号柴油零售价格由每升6.98元上调至7.32元,涨了0.34元;-10号柴油零售价格由每升7.2元上调至7.5元,上涨了0.3元。

  距离今年2月20日调价,这次是今年汽柴油第二次涨价,市成品油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高崇东表示,油价的上调,让油价达到了历史的最高位,并且97号汽油首次突破8元。

  ■影响

  部分私家车一月多掏近50元

  “我这个车发动机比较好,当时买车时车商叮嘱说最好加97号汽油,现在97号油每升都8元多了,花起钱来也心疼了。”驾驶“森林人”越野车的市民陈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越野车耗油量比轿车大,每百公里得耗12个油,一个油约为1升,这样每百公里耗油12升,每升涨0.43元,每百公里就多花5.16元,我的车每个月行驶大约900公里,这样下来每个月就要多花46.44元。”

  93号汽油是使用最广泛的汽油,这次每升上涨了0.4元,驾驶一辆丰田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家离单位比较远,他每个月大约要行驶1200公里,按照百公里9个油计算的话,每升油涨0.4元,每月要多花43.2元。”这样,无论是加93号油还是97号,私家车主们每个月都要多掏近50元。

  那么,作为用油大户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又要多花多少钱呢?出租车司机杨师傅同样给记者算了笔账,他的车每天行驶400公里,按照“百公里9个油”计算,每升涨0.4元,每天要多花14.4元,一个月下来要多花432元。文/记者 娄花 图/本报记者 何毅

  ■相关链接

  97号汽油破八历程

  2010年4月14日,每升6.78元涨至7.05元,涨0.27元;

  2010年6月1日,每升7.05元跌至6.85元,降0.2元;

  2010年10月26日,每升6.85元涨至7.05元,涨0.2元;

  2010年12月22日,每升7.05元涨至7.32元,涨0.27元;

  2011年2月20日,每升7.32元涨至7.62元,涨0.3元;

  2011年4月7日,每升7.62元涨至8.05元,涨0.43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