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崂山区要新建4所公办幼儿园 提高农村幼师工资

2011-04-07 07:17:00    作者:刘雪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根据《计划》,到2013年底,将新建4处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修缮、改建、扩建21处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数 、在园幼儿数分别占幼儿园总数和在园幼儿总数的65%。

  半岛都市报4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 用三年时间,新建4处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到2013年底,街道中心幼儿园公办教师比例达到50%以上……4月6日,崂山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发布了《崂山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下称《计划》),为崂山区的学前教育发展制定了目标。

  三年新建4所公办园

  根据《计划》,到2013年底,将新建4处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修缮、改建、扩建21处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数 、在园幼儿数分别占幼儿园总数和在园幼儿总数的65%。

  2011年,在辽阳东路南侧居住区开工建设两所公办幼儿园,一所9个班规模,一所12个班规模,建成后可容纳630名幼儿。开工建设区实验幼儿园扩建工程,新增建筑面积3253平方米。

  2012年,新建中韩街道车宋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和沙子口街道东片中心幼儿园(一期),改建、扩建6处农村公办性质幼儿园。区实验幼儿园扩建工程和辽阳东路南侧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投入使用。

  2013年,新建沙子口街道东片中心幼儿园(二期),改建、扩建7处农村公办性质幼儿园,全区公办及公办性质的幼儿园普遍建设伙房。70%以上的幼儿园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标准。

  提高农村幼师工资

  根据《计划》,崂山区2011年将建立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工资区财政补贴制度,确保幼儿教师工资待遇逐年提高。

  2012年,街道中心幼儿园公办教师所占比例达40%以上。农村幼儿教师工资达到上一年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8倍以上。

  2013年,区实验幼儿园教师纳入财政拨款的事业编制,街道中心幼儿园公办教师所占比例达到50%以上,公办性质幼儿园每园至少配备1名公办教师。幼儿园园长、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达到85%以上。

  九成幼儿园要“平价”

  崂山区各街道将按服务人口3000至5000人或服务半径一般在 1.5公里以内、就近入园的原则进行规划、建设。新建小区、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中,每5000人口的住宅区应规划建设一所规模为6个班以上的幼儿园。未按规定安排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小区开发项目,不予审批;不与小区同步建成竣工的,不予办理综合验收手续。

  此外,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到2013年,全区公办、公办性质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90%以上。

  打造3至4所名校

  在当天的教育工作会上,崂山区区委书记慕建民表示,崂山区要实施名校战略,加快打造3至4所社会公认的名校,不断带动全区教育质量的提高。

  慕建民还提出,要着眼城市化发展的需求,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优先考虑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学校的布局,使各类学校建设更好地满足城市发展和人口增长的需要。

  ■相关新闻

  青岛新增30所“省规范”学校

  半岛都市报4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6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五批省级规范化学校验收结果,青岛市申报的30所学校全部顺利通过验收,通过率为100%,占第十五批省规范化学校138 所的21.7%。

  至此,青岛市省级规范化学校已达177所,占全市中小学总数的15.8%。

  据悉,30所新增的省规范化学校为:青岛三中、青岛二十四中、青岛三十四中、青岛四十七中、青岛辽源路小学、青岛二十一中、青岛三十一中、青岛六十一中、青岛六十三中、青岛汾阳路小学、青岛虎山路小学、崂山四中、崂山五中、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崂山区凤凰台小学、崂山区汉河小学、城阳四中、城阳十一中、城阳区夏庄街道古镇小学、城阳区上马街道张哥庄小学、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中华埠小学、城阳区上马街道程哥庄小学、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 、开发区致远中学、开发区香江路第二小学、开发区珠江路小学、开发区薛家岛小学、胶州市香港路小学、胶南市王台中心小学、胶南市大场镇中心小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