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青岛城阳区首创社区OA全过程控制管理系统

2011-11-13 05:04:00    作者:宋弢 李媛 关开亮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城阳区西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志检,只要没出差在外,每天无论有什么工作安排,都会先登录社区OA全过程控制管理系统,写好当天的工作计划。李书记告诉记者,“这是必须的工作,不然就会受到上级警示。”
  □记者 宋弢 李媛 关开亮 报道
  本报青岛讯 城阳区西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志检,只要没出差在外,每天无论有什么工作安排,都会先登录社区OA全过程控制管理系统,写好当天的工作计划。李书记告诉记者,“这是必须的工作,不然就会受到上级警示。” 
  如今,在城阳区,230个社区的书记都像李志检一样,每天要把各项工作部署和完成情况及时展示在这一系统中。
  所谓OA系统,是Office Automation(办公自动化)的简写,是城阳区依托现有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管理平台,专门设计的一套网上社区干部控制管理系统。记者看到,该系统主要包含了每日工作日志、每周工作督办等八大功能模块,社区书记的汇报,既会被街道、区级领导随时检查,又会被同办事处的其他社区书记查看。
  据了解,这种全区范围内专门针对社区书记建立的网上控制管理系统,在全国还是首创。
  城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奎旺介绍,近年来,在城市化进程发展迅猛、社区经济发达的城阳区,农村社区书记的财权事权都很大,但管理一直处于较为松散的状态,这成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管理的一个突出问题。为此,城阳区委区政府今年专门设计开发出这套系统,并迅速在全区230个社区实现了全覆盖。
  OA系统的建立,大大增加了村官们工作的压力和动力。上级领导包括区委书记只需登录OA系统,就可对任何一个社区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系统中还设有红黄牌警示模块,如果工作计划没完成,系统就会亮起红黄牌进行警示。前不久棉花社区由于工作安排不当,原定去临沂竹泉村参观的计划没有完成,不等上级警示,即主动自亮红牌。
  对环境闭塞的农村社区来说,OA系统为获取信息以及社区间的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孟家社区地处城阳区西端,发展较慢。“有的邻村不声不响就发展起来了,一直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孟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正贤告诉记者,“有了OA系统,我注意到韩家庄在蘑菇种植这一块做得很好,我们也赶紧提出建个生态农场的想法。”如今,孟家社区的休闲农庄基础设施已基本搭建完成,将以对外承租的方式,每年为集体增加收入40多万元。
解西伟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