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15岁盲童钢琴天赋惊人 誓做盲人界贝多芬(图)

2011-11-14 07:18:00    作者:王建亮   来源: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元富 盲童 盲人界 钢琴奏鸣曲 钢琴调律 天赋 学钢琴 盲校 音乐 悲怆
[提要] 优美的旋律从钢琴中传出,这是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悲怆》,弹钢琴的是一名盲人孩子,他叫张元富。张元富今年15岁,9岁在青岛市盲校上学时老师发现他对音乐有异于他人的敏感,于是建议他学电

青岛15岁盲童钢琴天赋惊人 誓做盲人界贝多芬

  优美的旋律从钢琴中传出,这是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悲怆》,弹钢琴的是一名盲人孩子,他叫张元富。“贝多芬年轻时失聪却创作出了那么多著名的乐章,我虽然从小失明,但是我想坚持弹钢琴,我想在弹钢琴这条路上走得更远。”青岛盲童张元富说,他要做一个贝多芬式的人。

  张元富今年15岁,9岁在青岛市盲校上学时老师发现他对音乐有异于他人的敏感,于是建议他学电

子琴。一年后,母亲梁蓉看到张元富乐感越来越好,于是带他到海韵琴行学钢琴,从此,张元富的世界里只有钢琴。5年来,由于他对音乐的执着和比他人付出的更多,张元富的弹琴水平越来越高,并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与常人相比他在视觉上有障碍,但是他的听觉反而很好,我们都希望他能有更大的成就。”海韵琴行的刘老师告诉记者,视觉上的障碍也阻碍了他的发展,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还是很有希望的。

  张元富的家在胶州市锻压厂一座老宿舍楼内,他出生时就是先天性失明,“当时也能再要个孩子,可是一想,再要孩子就没有时间精力去照顾他了,干脆就没再要。”张元富的母亲梁蓉说,她从儿子小时起就一直陪着他,上盲校、学钢琴、考级都没有离开过他,他学钢琴也没有让自己失望,她希望儿子能够坚持学音乐,能够坚持自己的钢琴梦想,以后能在钢琴调律这个行业有所发展。(记者 王建亮 实习生 赵琼洁)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