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2012年4.28万人参加高考 连降五年后首度反弹

2011-11-30 14:43:00    作者:王笑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据统计,2006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6万,创下历史新高,2007年人数减至5.4万,2008年考生人数再次减少到5.3万。2009年全市考生人数大幅下降,只有4.7万,2010年考生人数继续下滑,达4.28万,2011年考生人数则跌破4万,成为近年来的新低点。2012年高考报名人数4.28万,连续5年下降后,青岛高考报名人数首度反弹。
  据统计,2006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6万,创下历史新高,2007年人数减至5.4万,2008年考生人数再次减少到5.3万。2009年全市考生人数大幅下降,只有4.7万,2010年考生人数继续下滑,达4.28万,2011年考生人数则跌破4万,成为近年来的新低点。2012年高考报名人数4.28万,连续5年下降后,青岛高考报名人数首度反弹。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 王笑) 29日,青岛市招考办宣布,2012年高考报名人数4.28万,比2011年增加近4000人。这是在连续5年下降后,青岛高考报名人数首度反弹。
  29日,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已于11月中旬截止。据目前数据统计,青岛市参加2012年高考的网报人数已达到4.28万,比2011年高考人数增加近4000人。其中,报名参加2012年春季高考的人数为6000人,参加2012年夏季高考的人数为3.7万人。 
  就网报数据来看,青岛市高考报名人数在连续下滑五年后出现反弹。据统计,2006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6万,创下历史新高,2007年人数减至5.4万,2008年考生人数再次减少到5.3万。2009年全市考生人数大幅下降,只有4.7万,2010年考生人数继续下滑,达4.28万,2011年考生人数则跌破4万,成为近年来的新低点。 
  据市招考办工作人员分析,今年报名参加2012年高考的考生数已回到正常数值。“参加2012年高考的学生大部分都是1993年和1994年出生的孩子。而此前1991年出生的孩子,由于属相原因,绝对人数减少,出现了一个小断层。”该工作人员说,受迷信观念影响,很多家长都避开羊年生产,因此等这批孩子入学时便出现了生源不足的情况。为了填补生源,青岛市于当年实施了入学年龄放宽半岁的政策,于是部分1992年猴年出生的孩子提前入学,从而使得接下来一批入学儿童数量减少。 
  另外,就28日社会考生现场确认情况来看,参加高考的往届高三毕业生人数越来越少。据介绍,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高考落榜”的概率逐年降低,这是往届生减少的主要原因。此外,现在成才途径的多样化也使不少应届生转变观念,不再只奔高考这座独木桥。 
解西伟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