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山大青岛校区17日开建 配建博物馆大剧院

2012-03-16 10:42:00    作者:臧旭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大 青岛校区 徐显明
[提要] 明天,备受关注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将正式动工开建,新校区将在两年后启用。根据计划,将来被山东大学录取的新生都需要先到青岛校区来接受通识教育。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周六开建

山大青岛校区17日开建

    山大青岛校区17日开建
 
  明天,备受关注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将正式动工开建,新校区将在两年后启用。根据计划,将来被山东大学录取的新生都需要先到青岛校区来接受通识教育。
 
  将成“最美丽的校区”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位于青岛即墨市鳌山卫镇,北起鳌山卫镇星石庄村,南至柴道路南侧的凤凰岭,西至滨海大道,东至鳌山湾海边。据介绍,这里是蓝色经济区重点打造的“蓝色硅谷”的所在地,山大青岛校区所在的区域还将引进海洋科研等科研机构和项目,集中打造“蓝色硅谷”。
 
  之前,山大已公布青岛校区规划方案,并广泛征求意见。按照该规划,山大青岛校区面朝大海,并将有一条大道从校园里延伸到大海中的码头上。校园内将建设博物馆、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剧院及国际宿舍区、购物中心等。山大青岛校区建筑风格不仅现代,而且颇具“国际范儿”。其中,博物馆、大剧院等尤为显眼。按照山大校长徐显明的设想,山大青岛校区建成后,将成为“最美丽的校区”。
 
  新生先来青岛“报到”
 
  按照山东大学的发展思路,山大青岛校区将以理工科为主,同时还将涵盖其他一些必备学科,建成为综合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校区。在院系设置时将会增加生物类、海洋类等学科和专业。同时,将根据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青岛市人才需求,加强理工类高端人才的培养。据介绍,青岛校区开设的专业以增量为主,不会削弱济南校区的学科力量。
 
  据介绍,山大青岛校区有望于2014年完工并开始招生,进驻首批学生。山大青岛校区建设完成后,将可容纳3万名学生求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一期工程是山大理工学院,计划用地1300余亩,位于青岛校区北侧,南侧1700亩是二期工程用地。
 
  徐显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山东大学新录取的学生,将先到青岛校区进行通识教育。这是山大青岛校区的一个重要功能。
 
  三校区将统一招生
 
  在青岛校区开建前,山大威海分校已经改名为山大威海校区,这样山大已经形成了济南、青岛、威海三个校区的办学模式。早在去年,徐显明曾表示,山大将逐步实现三校区的统一招生。
 
  据介绍,今年威海校区在一部分学科,如艺术学科和语言类的韩国语等,已经纳入到统一招生了。此外,威海校区和济南校区一些不重复的专业,如海洋、空间等学科也都统一招生。徐显明表示,统一招生将分步实施,逐步实现,学科有交叉重复的,将逐步调整到结构合理后再统一招生,最终实现全部统一招生。(记者 臧旭平)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