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青未了

颈椎的毛病跟阳气衰落有关

    属鼠的人从事文化行业都是很好的人才

    中国有十二生肖,很多人都属鼠吧。我们现在理解胆小如鼠,都是说这个人胆特别小,就像老鼠那么小。但子鼠并不是这个意思。胆经子时正好对应着的属相就是鼠。那什么叫鼠?为什么胆会用一个动物来表示?它要告诉你什么?

    首先说老鼠是什么呀?老鼠有一个能力谁也比不了——生育力极强。假如将来全世界人都毁灭了,这个地球还会有一个东西存在,就是老鼠。所以,它是用老鼠来比喻子时生发的力量,这个才是核心。这个时候,子时生发的力量就像老鼠一样,虽然小,但是多,它可以慢慢生发。所以,凡是属鼠的人,他们做制片人、出版人啊,都是很好的人才。因为属鼠的人,属于慢慢生发的那种人。

    小偷一般在夜里三点到五点偷东西

    寅时是夜里三点到五点,这个时候是肺经当令。首先要记住,人熬夜基本上熬不过三点到五点,为什么呢?因为从这个时间起,人在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健康的人体这个时候都处于深度睡眠状态。所有人睡眠最死的阶段是夜里三点到五点,小偷都知道,所以他们偷东西都定在四点到五点动手,他们笃定主人是醒不过来的,除非这人家里有病人或老人。

    颈椎的毛病跟阳气衰落有关

    以前,颈椎病是四十岁以后的人的专利,但现在不是了,二三十岁的人都开始得颈椎病,甚至小学生都得颈椎病!原因很简单,伏案久了,压力大了,自己疏忽了。特别是长期伏案的上班族,老早就腰也酸了,背也驼了,眼睛也花了,脾气也糟了,未老先衰,没有足够的阳刚之气。

    颈椎病是怎么得的啊?凡是颈椎的病都跟阳气虚弱有关。椎与椎之间的间隙里,有一个个小的椎间盘,就如同小小的气球,阳气足的话才能把它们一个个地顶起来。当长期保持同一姿势伏案工作或学习的时候,上体前倾,颈椎紧张并扭曲变形,首先压迫了督脉。督脉总督一身的阳气,压抑了督脉也就是压抑了全身的阳气,于是,久而久之,阳气就不足,整个脊柱就变形了,人的精神也不足了。

    那颈椎病怎么治啊?西医治疗颈椎病有个方法叫牵引,就是把颈椎使劲往上拔。这个方法有一定疗效,平常锻炼身体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往上拔颈椎,头使劲往上顶。

    西医是靠牵引,那中医是靠什么?有人说推拿按摩啊,颈椎的毛病不见得按摩就能按好。我原先看书、熬夜,所以颈椎病特别严重,先前只是靠按摩,但效果不明显,还有一次被弄伤了。后来我就琢磨,椎与椎之间的气球气不足的话,椎间隙就会狭窄,甚至长出骨刺来,那干吗不用吃药的方法,把阳气补足了,督脉给通了,椎间隙不就正常了吗?就这样,我用吃药的方法治愈了自己颈椎的问题。

    咽喉是防止脑病的最后屏障

    咽喉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教师、销售员、干部等人容易得这个病。得咽喉炎的人咽部会有异物感、发痒、灼热、干燥、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净等表现,有时候还会有刺激性咳嗽,或刷牙漱口、讲话多时引起恶心作呕。

    早先,南方人得咽喉炎的比较多,这个病特别麻烦,北方人现在咽喉炎患者也挺多。中国古代把要道比喻成咽喉,而在中医上,咽喉炎是防止得脑病的最后屏障。所以,一定要把咽喉炎当成一件大事来关注。

    咽喉炎是怎么形成的呢?咽喉一般都跟三阴经有关,所以咽喉炎就是里边的病,咽喉病其实比颈椎病还要可怕。那么咽喉的问题,很多中医都说那就是上火,要多吃点薄荷类清火的药,往往这样就会造成咽炎更加缠绵难愈。

    其实,现在真正的实热证很少,大多咽喉炎是受凉,过度疲劳,烟酒过度,营养不良,患慢性心、肾、关节疾病,生活及工作环境不好,经常接触高温、粉尘、有害刺激气体等原因导致全身及局部抵抗力下降而引起的,大多是阴寒之邪。我的学生在治疗这些咽喉痼疾时经常用附子、干姜等药,有人会觉得,天啊,这不热死了吗!但是一般吃了就好了。因为什么呢?因为这是寒邪,只要把这些寒散开,并把上飘的虚火收回到丹田,就不会再有咽喉的问题。

    现在小孩子也得这咽喉病,这跟生气、郁闷、压抑有关,再就是寒凉的东西吃多了,包括冷饮、薄荷等。小孩得了咽喉炎,就给他吃含片,其实也是不对的。含片从某种意义上说只是刺激咽喉,让咽喉感觉清爽而已,等于是一种麻醉剂。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