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未了 > 新知

黑巧克力可以预防中风

2010-12-08 14: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瑞典林雪平大学研究人员的报告称,黑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黄烷醇等有益成分能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黑巧克力含有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减少由于损伤血管(内皮功能障碍)而引起餐后的肝内高血压(门静脉高压)。

  最新研究显示,吃黑巧克力有八大好处

 

  瑞典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心血管药理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论文,研究负责人、药理学教授英格里德·伯尔森说,过去的研究虽然发现黑巧克力具有保护心脏的功能,但却没有解释其中具体的原因,而最新的研究初步揭开了其中的奥秘。

  瑞典林雪平大学研究人员的报告称,黑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黄烷醇等有益成分能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研究人员解释说,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是人体荷尔蒙系统不可缺少的物质,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水平过高易导致动脉硬化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当血管紧张素转化酶被抑制后,血压会随之降低。

  这是研究人员在对16名20至25岁的志愿者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在进食黑巧克力3小时后,志愿者血液内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水平降低了18%,这一下降幅度相当于服用了控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的药物。

  今年11月,澳大利亚一项长达10年的研究显示,70岁以上的老年妇女每周吃一次巧克力,就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35%。以前的研究已经证实,由于黑巧克力与苹果和红酒等食物一样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因此,它有助于降低绝经后妇女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风险。

  下面就是吃黑巧克力的八大好处:

  1.缓解腹泻: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至90%不等,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

  2.缓解压力: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3.预防感冒: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显示,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够降低患感冒的几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有益神经系统健康,止咳功效胜于普通的感冒药。

  4.平稳血糖:据报道,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健康人吃黑巧克力连续15天,每天100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强。医生们估计,黑巧克力对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帮助。最新一项研究还发现,黑巧克力中的黄烷醇能起到平稳血糖的作用。

  5.预防中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在病人中风3.5小时内降低大脑的损伤程度。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吃一次巧克力,中风风险可减少22%。

  6.降低血压:德国科研人员对44名健康成年人的调查表明,每天吃热量不高于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过白巧克力

  和过量食用巧克力却没有这种功效。7.有益心脏: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8.减轻肝硬化:根据西班牙科学家的研究,吃黑巧克力可以减少肝硬化患者的血管损伤,也可以降低肝内的血压。黑巧克力含有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减少由于损伤血管(内皮功能障碍)而引起餐后的肝内高血压(门静脉高压)。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