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未了 > 新知

春季常喝温热酸奶,减肥又补钙

2012-03-27 09:13: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排毒减肥 酸奶
[提要] 酸奶一直是公认的排毒减肥食品,酸奶中的乳酸菌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不但能将粘附在肠壁上的老旧废物驱赶出体外,同时击退病原菌,提高免疫力,降低了血液中的胆固醇,更能预防动脉硬化,减少体内的中性脂肪,改善便秘促排毒,达到减肥、美容、健康三重功效。
    酸奶一直是公认的排毒减肥食品,酸奶中的乳酸菌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不但能将粘附在肠壁上的老旧废物驱赶出体外,同时击退病原菌,提高免疫力,降低了血液中的胆固醇,更能预防动脉硬化,减少体内的中性脂肪,改善便秘促排毒,达到减肥、美容、健康三重功效。
    但是,酸奶需要低温保存,在天气尚未转热之前,有些人饮用冷食后可能肠胃不适。对于肠胃敏感的人来说,食用适当加热过的酸奶不失为一种更优的选择。因为温热酸奶不仅能促进钙质吸收,还能防止肠胃冷却阻碍乳酸菌的活动,令我们更容易地吸收酸奶的有效成分,将体内的毒素废物通通排出,改善顽固便秘!
  温热酸奶的做法非常简单。
  材料:原味酸奶100毫升、蜂蜜1勺、水1勺。
  做法:将酸奶、蜂蜜、水依次倒入杯子或碗中,蜂蜜的分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用勺子轻轻搅拌均匀,倒入耐热容器中,封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中加热1分钟左右,微波炉需要调到低火的状态,加热后的酸奶温度在10~20度为宜。
  取出加热好的酸奶,微微搅拌一下,即可饮用。
  用温热酸奶进行减肥,就是每天早上将其作为早餐,午餐和晚餐可以按照均衡的营养来饮食。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