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

日照新科技馆设计方案初定 将给学生留“课堂”

2011-03-09 09:58:00    作者:田宗媚   来源:齐鲁晚报  

3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日照市科技馆展示设计初步方案基本确定,有望于近期开工建设。科技馆定位于公益,将为学生开辟1000平方米的第二课堂,让市民体验亲近科学的快乐。

日照市科技馆具体位置及主题展厅组成架构。

  (资料片,由市科协提供)

  本报3月8日讯(见习记者 田宗媚) 3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日照市科技馆展示设计初步方案基本确定,有望于近期开工建设。科技馆定位于公益,将为学生开辟1000平方米的第二课堂,让市民体验亲近科学的快乐。

  3月8日,日照市科技馆展示设计初步方案基本确定。方案详细说明了科技馆的功能定位、展示分区、展示内容、展示技术、展示规划及设计等。科技馆将建在处于济南路、菏泽路、山东路与临沂路之间的日照市综合文化中心的东南角。

  科技馆功能区由序厅、临时展览厅、常设展厅、4D影院、科学教学课堂、库房及设备用房、业务研究用房、科技休闲区、学术报告厅以及办公区等区域组成。作为一所“主题型”科技馆,常设展厅共设置科技与生活、创新与未来、丁肇中科学宫、产业科技与高新技术、海洋世界、探索与发现、儿童科学乐园、科学教育实践八大主题展厅。

  科技馆的开放将坚持公益性,专为青少年设计了科学教育实践区,作为中小学校的第二课堂。不仅可以为小学《科学》课及中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提供实验场所,同时可为青少年星期天、节假日系列素质教育培训提供服务。

  据日照市科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李志毅介绍,科技馆建成后将为学生们开展第二课堂提供一个绝佳场所。“科技馆将三楼1000平方米的展区作为学生们的科学教室,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全部实验,学生们都可以在此进行实践。”李志毅说。

  据介绍,科技馆建成后,如果市民进入科技休闲区,娱乐机器人可以陪市民下棋、喝茶、掰手腕儿,与市民互动娱乐。而市民在海洋视界展厅的开放式园区,还将亲手触摸海星、海胆等可爱海洋生物,甚至可以穿上潜水衣进入水族箱与它们亲密接触。

  据介绍,目前日照尚没有科技馆等专用科普设施,科技馆的建设将填补日照市科普设施的空白。并且,科技馆建成后,使用面积将为3.21万平方米,“将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它将为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动手体验科学、感受科学提供一个平台。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