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名庭小区电梯“罢工” 有家难回租房住

2014-08-19 14:35:00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陈平平
分享到:

“我们这里电梯停运2个多月了,住高层的老人、小孩都不敢出门了,大夏天的太不方便了。”18日上午,市民程树贵向记者这样抱怨。据悉,程树贵家住菏泽路的海德名庭,他们小区有2部电梯停运,其中一部已经“罢工”50天了,住户上下楼很不方便。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协调,争取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维修或更换电梯,但是程序繁琐、业主不愿签字。

600×400

电梯停运之后,门口停上了自行车和电动车。

  “我们这里电梯停运2个多月了,住高层的老人、小孩都不敢出门了,大夏天的太不方便了。”18日上午,市民程树贵拨打本报《日照新闻》热线 2287111,向记者这样抱怨。据悉,程树贵家住菏泽路的海德名庭,他们小区有2部电梯停运,其中一部已经“罢工”50天了,住户上下楼很不方便。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协调,争取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维修或更换电梯,但是程序繁琐、业主不愿签字。

  有家上不去,住户租房住

  “但凡是能爬得动,谁愿意在外面租房子住?我们这是实在没办法。”刘现花摇着头说。刘现花今年55岁,家住海德名庭1号楼三单元11层,如今电梯坏了,自己腿脚不便,为了生活方便,只能在隔壁的四单元4楼租房子住。自从今年6月29日电梯坏了,可把他们一家人愁坏了。“我们没办法才去隔壁的四单元另外租房子的,一年一万八千块钱也不是小数目。”刘现花的儿媳妇路灿说。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有8部电梯,现在停运的有两部,分别是1号楼三单元的电梯和2号楼一单元的电梯,停运时间分别为6月29日和7月12日。电梯停运之后,给住户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老人、小孩上下楼太不方便了,我5岁的妹妹都不愿意回家了。”2号楼一单元9楼的住户刘晓雨说。

  半数业主不住在此

  “1号楼三单元的业主将近一半都不在这里住,还有三四户不是日照当地的,我们只能一遍一遍地打电话联系,联系起来特别费劲。”小区的海纳物业工作人员说。海纳物业表示,有时候联系一个业主要打三四遍电话,从6月底电梯损坏到7月中旬,他们的工作人员前后打了不少于50遍。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1号楼三单元的住户有一半以上是租出去的,房屋的业主一般很少露面,还有3户业主是外地的,所以联系起来有难度。为了方便联系,物业工作人员还加了业主为QQ 好友,但是有的业主只是口头敷衍,并没有用实际行动配合他们的工作。

  条件不够,维修金用不了

  “要想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必须有2/3以上的业主签字,但是1号楼三单元还差2户。”海纳物业的吕相锋表示。据悉,电梯维修或更换,属于需要大修的公共设施,需要花费十几万,已经远远超出业主们所缴纳的物业费。业主们不愿意平摊电梯维修费用,可以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住房“养老金”。

  物业人员表示,业主签字不到2/3便不能动用住房“养老金”,1号楼三单元的电梯暂时没法修。但是2号楼一单元已经有超过2/3的业主签字,并已经选出业主代表,现在正在公示阶段 ,并有7家电梯维修公司送来了维修方案。记者翻阅了物业的工作记录,从6月底到8月12日,他们没有一天是闲着的,从业主签字、到开据街道证明,再到电梯维修报价方案审核。“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我们只能说尽快,都是按照程序走的,请市民们谅解。”物业人员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雅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