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各地 > 地方政务

张新起:努力缩小南北差距和城乡差距

2012-03-26 17:32:00    作者:曹亮 刘亮亮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新起 南北差距 城乡差距 城乡统筹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
[提要] 抓住机遇 加快发展努力缩小南北差距和城乡差距青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起参加了平度市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联组审议。大众网青岛3月25日讯 (记者 曹亮 刘亮亮) 3月25日下午,青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起参加了平度市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联组审议。

张新起参加平度代表团联组审议时强调
抓住机遇 加快发展
努力缩小南北差距和城乡差距

青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起参加了平度市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联组审议。


  大众网青岛3月25日讯 (记者 曹亮 刘亮亮) 3月25日下午,青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起参加了平度市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联组审议。他指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城乡统筹、区域统筹作出了具体部署,平度要抓住机遇,精心谋划,科学布局,实施重点突破,加快自身发展,尽快缩小城乡差距和南北差距。
  审议中,于风华、李凤贵、金玉谟、孙秀华、彭爱叶、张俊杰、王中、徐君等11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并表示对青岛及平度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同时,大家就自身发展定位、壮大县域经济、发展品牌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发展乡村旅游、支持平度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张新起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就有关话题与代表深入交流。他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和县域经济发展,并为城乡统筹、南北统筹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在,目前青岛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从战略上推进南北统筹、城乡统筹发展,既是主城区提升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周边区域发展的必然要求。但统筹发展不是平均用力,而是要突出重点。报告中明确提出,全域统筹以四方、李沧、平度、莱西和全域镇村为重点,推进七区统筹和城乡统筹,加快北部区域崛起。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促进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希望平度市抓住这一机遇,找准定位,科学布局,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把平度市驻地建设成为现代化中等城市。下一步,七区重点是发展高端服务业,工业要转向五市布局。五市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增量提质并重,把制造业做大做强,担负起全市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任。要通过扩展工业功能区,推进省级工业园区向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转型,加强职业技术教育,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吸引大企业、大项目落户,培育上市企业,拉长产业链,形成特色产业集群。五市自身也要统筹,突出是搞好乡镇合并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这要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特别是乡镇合并的过程中,乡镇干部要沉到社区为农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并保护和调动好他们的积极性。在发展现代农业的过程中,要加大对农业生产基地的扶持力度,注重发展品牌农业,打造特色农业基地和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
  张新起指出,市里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大项目落户等方面,健全统筹城乡的财政、土地、投融资、社会管理等体制机制,对平度等北部地区加大扶持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各种资源要素向北部集聚。同时,平度自身也要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精神,定位和目标要高,自我加压、奋发图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相信,在平度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靠平度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