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各地 > 地方政务

孙立杰:打造宜居幸福现代化北岸新城

2012-03-26 17:27:00    作者:刘亮亮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孙立杰 宜居 新城 城市综合体 城阳区
[提要] 民生投入占到财政收入的61%、城市化水平达到74%、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1.5%……25日下午,在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记者就建设宜居幸福的北岸新城等问题采访了城阳区区委书记孙立杰。

城阳区区委书记孙立杰

  大众网青岛3月26日讯(记者 刘亮亮)民生投入占到财政收入的61%、城市化水平达到74%、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1.5%……25日下午,在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记者就建设宜居幸福的北岸新城等问题采访了城阳区区委书记孙立杰。孙立杰表示,在“三城联动”的大青岛战略机遇面前,城阳区将坚持项目经济发展,推进全域城市化,高品质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北岸新城,打造青岛未来的主城区。
  陆海空统筹发展 北岸新城享誉国际
  “城阳既是青岛的几何中心所在,又有超过60%的制造业作为赖以生存的基础,还有近几年快速发展起来的文化旅游产业,这些都是城阳吸引总部经济和发展高端服务业的优势。”孙立杰书记告诉记者,城阳现有26个总投资超过583.5亿元的总部项目,规划建筑面积973万平方米,这些都是城阳区重点发展和扶持的项目。另外,城阳区还将发展以城阳、流亭为核心的空港服务型总部和以红岛、上马为核心的蓝色产业总部两大集聚区,加快打造成为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我们还将在转方式、调结构的过程中促进产业的升级,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化的发展。”孙立杰书记表示,今年城阳区将集聚壮大高速列车、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精密机械等优势主导产业,推进庞巴迪高速列车产业基地二期、洋马发动机二期、中德豪华游艇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

  宜居幸福还要现代化 打造未来主城区
  “推进全域城市化,打造生态宜居城区,城市化水平达到74%,是城阳今年的城市发展目标。”孙立杰书记说。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城阳区将加快实施汽车北站周边等16处重点区域和节点拆迁改造,高品质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快星河湾、龙湖、青特城等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发建设。另外,建设便民型城区,打造具有城阳特色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休闲健身网络,幸福社区达标率达到70%。全面推进“密植混交、乡土多彩、生态自然、碳汇平衡”式绿化水平与规模,加快森林城阳建设,使全区林木绿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7%、41.5%。实施大沽河综合治理、白沙河景观提升等工程,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保持城市面貌整洁有序。
  在提升城市功能方面,孙立杰书记表示,城阳区将持续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保持城市面貌整洁有序。加快智慧城阳建设,推进数字城管、数字城建、智能交通二期、智能应急指挥系统和人口移动智能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效率,力争打造一个宜居现代的未来主城区。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