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地方政务
本站搜索:

济宁市政府与天津大学对接洽谈深化科技合作

2012-07-17 17:14:00     作者:    来源: 济宁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共谋深化 产学研合作 双赢发展
[提要] 7月16日下午,济宁市政府与天津大学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共谋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地校双赢发展大计。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舒歌群出席。
    7月16日下午,济宁市政府与天津大学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共谋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地校双赢发展大计。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舒歌群出席。

    梅永红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大学科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济宁的基本情况后,他指出,近年来,济宁市积极推进经济战略转型,现代服务业得到长足发展,济宁高新区晋升为国家级高新区,形成了煤化工、机械制造、纺织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集群,一大批企业呈现出旺盛的发展势头。但是,我们从根本上还没有扭转经济结构层次较低的局面,城市转型与产业转型急需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加快与外部优势资源对接,持续深化产学研结合显得尤为重要。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天津大学是国家重点院校,在中国教育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贵校的主要学科和科研方向与济宁的优势产业有着非常多的切合点,我们希望以此次对接洽谈为新起点,与天津大学建立起更加稳固、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特别是在我市的经济战略转型、主导产业振兴、科技专项实施、创新成果转化、急需人才培养和高校学科建设等方面,探索建立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和办法途径,借助天津大学的诸多优势,为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我们将加强与天津大学有关方面的对接联系,尽力提供便利条件和周到服务,为双方合作的深化营造良好环境,携手开创出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崭新局面。

    李家俊在讲话中说,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协同创新,是天津大学培养人才、提高学科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新时期的一项使命。我们将发挥科技研发基础扎实、专利数量众多的优势,通过更广泛的交流沟通,积极寻求与济宁在工程技术领域的合作,打造支持地方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济宁市科技和产业情况;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负责人介绍了天津大学发展历程、科研成就及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杜昌华,市直有关部门及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润杰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