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关爱农民工”健康义诊

2011-08-09 08:57: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志愿服务 卫生局 农民工子女 施工安全 农民工权益 维护农民工 助学 志愿活动 2005年 潍坊市
[提要] 8月6日上午,位于潍坊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建三局大观天下项目部呈现出一片欢乐景象。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潍坊市从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出发,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给农民工赠送礼品

健康义诊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8日电 8月6日上午,位于潍坊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建三局大观天下项目部呈现出一片欢乐景象。由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总工会、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潍坊市卫生局主办,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承办的 "关爱农民工、共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满郭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俐君、潍坊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召义、赵海滨、潍坊市卫生局副调研员、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曼萍以及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徐华荣出席仪式,潍坊市文明委、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来自全市的300多名农民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广东主持。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满郭强、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徐华荣分别致辞。启动仪式上还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农民工发放了慰问品,举行了"农民工子女金秋助学志愿服务队"、"农民工帮扶救助支援服务队"和"施工安全监督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作为承建单位的中建三局,他们深知农民工兄弟是建筑施工领域的中坚力量,是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当前,在"关爱农民工"志愿活动的号召下,中建三局已形成"尊重农民工、理解农民工、保护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作为建筑公司,中建三局深刻体会到农民工人的重要性,从2005年进入潍坊市场以来,中建三局承接了潍坊文化艺术中心、大观天下等一大批工程,这些工程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个为工程增砖添瓦的劳动者,这当中,农民工是工程中重要的施工者,他们大多来自外地,背井离乡为城市的建设默默奉献,中建三局设身处地为农民工着想,关心他们的工作和业余生活,真正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同时,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潍坊市从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出发,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潍坊市的农民主要分布于加工建筑、制造、纺织、餐饮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近年来,这个市积极推行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不断强化劳动合同规范管理,在保障农民工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帮助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潍坊市卫生局组织的志愿者为现场的农民工进行了义诊服务。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还视察了该项目部农民工宿舍、食堂及文体活动室等场所。


  据本次活动承办方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工程总承包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徐华荣介绍,启动仪式后,还将有农民工趣味运动会、送电影到工地、农民工工地夜校等系列活动陆续展开。下一步,公司将从维护农民工权益、保障农民工生产安全、关心农民工工作生活、提供农民工技能等各方面,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将"关爱农民工"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实事上,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细节中。(完)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