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城酒娘不简单1晚收15朵玫瑰

2011-08-15 09:12:00    作者:   来源: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晚收 娘们 黑珍珠 游客 义气 Vivien 青岛国际啤酒节 青岛大学 啤酒馆 慕尼黑啤酒节
[提要] 在青岛大学读大二的小魏当起了酒娘。体态婀娜,着装艳丽,风情万种的德国酒娘;皮肤黝黑,重情重义,能歌善舞的赞比亚酒娘;行色匆匆,充满活力,快乐充实的中国大学生酒娘……在啤酒城里,穿梭于人群中,为客人端酒的酒娘们,俨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趁着午休间隙,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非洲酒娘,这位姑娘名叫米里亚姆,今年21岁,来自赞比亚,在青岛理工大学上学。

米里亚姆今年21岁,来自赞比亚。

 

来自德国的酒娘Vivien(右一)今年28岁。

 

 

在青岛大学读大二的小魏当起了酒娘。

 

 

"酒爷"姚闯俩手端了12扎酒。

 

  体态婀娜,着装艳丽,风情万种的德国酒娘;皮肤黝黑,重情重义,能歌善舞的赞比亚酒娘;行色匆匆,充满活力,快乐充实的中国大学生酒娘……在啤酒城里,穿梭于人群中,为客人端酒的酒娘们,俨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除了酒娘之外,在各个啤酒大篷里,游客也会看到不少“酒爷”的身影,其中有一位大力神“酒爷”,一次能举起14扎啤酒。

  ■德国酒娘

  个个都是喝着啤酒长大的

  在啤酒城内,不少啤酒大篷里都有德国酒娘的身影。有网友用16个字概括这些德国酒娘:笑容挺甜 、力气挺大、酒量挺狠 、身材挺好!她们的酒量可不是吹出来的,一口气2斤多啤酒下肚,一点事情没有。单手托4大杯啤酒,都能很轻松。她们身穿巴伐利亚紧身绣花裙,穿梭于场馆内,吹来一阵浓浓的德国风。

  Vivien是来自德国的女孩,今年28岁。这是她第一次来青岛。对于她来说,青岛国际啤酒节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其举办地点。“啤酒城既靠山,又靠海,这是慕尼黑啤酒节所不具备的一个条件。”这次来到啤酒城的德国酒娘共有10名,她们将在啤酒城内待5天,从8月12日到8月16日。在这期间,她们每天的工作时间为11:00~14:30和16:30~21:30。

  “德国人都很喜欢喝啤酒,我们都参加过慕尼黑啤酒节,也都是从小喝着啤酒长大的,如果放开了喝,两三扎啤酒没问题。”Vivien通过翻译介绍说,在这10名酒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9岁,最大的则有53岁。虽然看起来十分柔弱,实际上,Vivien和她的队友们一次最多能轻松举起8杯500ml装的啤酒。

  据德国酒娘领队李女士介绍,这些德国酒娘都是从北京国际啤酒节借调过来的,每天分散到各个啤酒大篷里,为顾客端酒服务。“她们的工资可不低,每天三四百元,还管吃管住。”李女士说,她们的月收入一般都在两万元左右。

  ■赞比亚酒娘

  为体验生活而来不收报酬

  14日中午12时,记者经过非洲金羚羊啤酒馆门前,热闹的叫好声从里面传出。舞台上的演出吸引人,在人群中穿梭的两位非洲酒娘更吸引人,不少游客点名让两位非洲酒娘端酒。

  趁着午休间隙,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非洲酒娘,这位姑娘名叫米里亚姆,今年21岁,来自赞比亚,在青岛理工大学上学。米里亚姆来青岛还不到一年时间,虽然时间短,但她在这里认识了很多非洲朋友,其中就有去年非洲金羚羊啤酒馆为游客表演歌舞的坦桑比亚留学生奥巴马。“我和这个啤酒馆的老板是好朋友,他今年来参节之前问我,能不能找几个非洲朋友来捧场,我想想没问题,米里亚姆这样漂亮的姑娘不正合适吗?”一旁的奥巴马告诉记者,在来之前,他就告诉米里亚姆,来这里是出于“义气”,没有报酬,米里亚姆欣然同意。“我来中国学习,在这里能接触不同城市,不同风格的中国人,这是一个快速融入中国生活的好机会。”米里亚姆说。

  米里亚姆留着紫色的头发,就连着装也偏爱紫色,尽管肤色不同,但很多游客都认为米里亚姆很美。一个漂亮姑娘对着一群喝醉酒的老爷们,会不会有尴尬的事情发生?“没有!他们虽然喝得很多,有的也很兴奋,但他们都很礼貌,有人还会送我礼物。”米里亚姆告诉记者,就在13日晚,她收到了15朵玫瑰花。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