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钢钉胳膊里“睡”3年

2011-08-17 09:53:00    作者:赵丽云   来源: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钢钉 王芝 沟头村 手术费用 做手术 大泥 村干部 出钢 植入 医生
[提要] 现在王芝积的胳膊已经活动自如了。2011年7月,大泥沟头村的村干部和王芝积拉家常时,王芝积消极的状态引起了村干部的注意。”  2011年8月5日,王芝积终于取出了“沉睡”在胳膊里三年的钢钉。

王芝积向记者展示从他胳膊里取出的钢钉。

现在王芝积的胳膊已经活动自如了。

  左小臂骨折,因为没钱做完手术就出了院,植入的钢钉一直没取出,在胳膊里存留长达三年,胶南市张家楼镇大泥沟头村村民王芝积三年来不仅要强忍钢钉带来的痛苦,还拖着一条残疾的腿。今年7月,大泥沟头村的村干部得知王芝积的情况后,经过多方联系,胶南一家企业主动拿出1万元捐助王芝积做手术,取出了存留在胳膊里长达三年的钢钉。王芝积说,“现在我住进了新房,左胳膊也能使劲了,我很感谢帮助我的人。”

  六旬残疾老人住进新房

  8月16日,记者来到胶南市张家楼镇大泥沟头村村民六十多岁的王芝积家中看到,他的四间瓦房基本上盖好了,两个1米多高的小橱子,三把椅子,就是王芝积家中仅有的家具。橱子上放着一些碗筷、锅和破旧的燃气灶。“这些都是邻居们送给我用的,我没钱去买这些 。”王芝积告诉记者,这几扇屋门也是别人送给他的,虽然有点旧,他已经十分满足。“我把猪卖了几千元,再加上去年卖粮食的一些钱,东拼西凑了5万元,盖起了这四间瓦房。”王芝积从小家里很穷,住进新房子一直是他的心愿。王芝积右腿有些残疾,走起路来有些跛。“这是先天性关节炎落下的病根,小时候我的腿根本伸不直,后来治好后,腿还是有些瘸。”王芝积告诉记者。

  胳膊里埋钢钉折磨三年

  记者看到,王芝积的左小臂上贴着纱布,两个星期前,他刚刚做手术取出三年前骨折时植入的钢钉。“这就是在我胳膊里呆了三年的钢钉,也折磨了我三年,现在我终于解脱了。”王芝积拿出一根约20厘米长的钢钉,记者看到用来固定钢钉的小螺丝钉已经生锈了。

  原来,2008年8月的一天,王芝积像往常一样开着拖拉机下地干活,在一个拐弯处翻了车。经过检查,他的左小臂骨折。医生为王芝积做了手术,在骨折处植入钢钉固定。“手术花了7000多元,我没钱住院,做完手术第二天就出院了。”

  王芝积说,“医生说手术后半年可以取出钢钉,但是我实在拿不出几千元再去做手术了,而且地里的活也不能闲着。”出院不久,王芝积就下地干活了,但是由于胳膊里有钢钉,王芝积的整个左臂都不敢使劲,不能弯曲。“有时候干活不小心碰到,整个胳膊都疼得受不了。”

  热心企业捐钱取出钢钉

  “左胳膊越来越疼,我担心钢钉在里面生锈了。真怕再不去做手术,这个胳膊就废了。”他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办低保,拿不到补助,再加上新农合不能报销骨折手术费用,王芝积的钢钉一直到今年都没有取出。

  2011年7月,大泥沟头村的村干部和王芝积拉家常时,王芝积消极的状态引起了村干部的注意。再三追问下,王芝积向村干部说出了自己的病情。听完后,村干部们感到十分震惊,立刻向民政局等多个部门为王芝积申请补助。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从大泥沟头村村干部那里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启动公司的慈善基金,殷照义副总经理将 1万元亲自送到王芝积的手中。殷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明月海藻很早设立了慈善基金,帮助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朋友。我们听说王芝积的事情后,十分同情他的遭遇 ,于是拿出1万元帮助他做手术。让他的生活恢复正常。”

  2011年8月5日,王芝积终于取出了“沉睡”在胳膊里三年的钢钉。“取出钢钉,压在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对于帮助我的村干部和企业 ,我十分感激。”王芝积对记者说。(文/ 图 本报见习记者 赵丽云)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