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最后一天青岛一眼望穿40里

2011-08-23 09:38:00    作者:任金梅   来源: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最高气温 天海 8月 市气象台 冷空气 偏东风 湛蓝 天空云量 水汽 栈桥
[提要] 22日宁夏路附近 ,香港中路两侧的建筑折射在一个装满水的灯泡中,清晰可见。由于这次来的冷空气强度不大,加上白天有强光照射 ,这两天本市最高气温下降不大,市区最高气温升到28.4℃,郊区最高气温在平度,达30.1℃。

22日宁夏路附近 ,香港中路两侧的建筑折射在一个装满水的灯泡中,清晰可见。

  湛蓝的天空一眼望穿,犹如天边就在眼前。8月22日的天气真是不错,能见度非常好,肉眼可视距离达20公里。当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样的好天气还要持续几天,只是最低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变化不大。

  8月22日是“末伏”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栈桥,只见这里天海一色,对面的黄岛清晰可见。据介绍,当天本市如此通透的天气与近日的冷空气有很大关系,大风将岛城上空的水汽、烟尘等物质吹散,近地面的水汽没有了,所以高空中的云彩显得格外清晰。

  由于这次来的冷空气强度不大,加上白天有强光照射 ,这两天本市最高气温下降不大,市区最高气温升到28.4℃,郊区最高气温在平度,达30.1℃。但市区的相对湿度一般在50%~70%,所以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8月2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今年共计40天的三伏天也宣布结束。根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本市以多云天为主,风向为偏东风,预计最高气温28℃。后半周开始,天空云量将逐渐增多,在27日前后,局部地区或有降雨的可能。 文/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耿敏 图/本报见习记者 王猛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