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虫肆虐啃咬枝叶 梧桐盛夏枯萎

2011-08-26 15:14:00    作者:何晓波 时立国   来源:水母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毛毛虫 树叶 害虫 溃烂 园林植物 蜇伤 烧灼感 南山公园 棘刺状 医生
[提要] 25日,在山东烟台市区北大街附近,道路两旁的梧桐树被虫子啃掉许多树叶。25日上午,许多市民致电96110报料称,在烟台北大街附近一条街上的梧桐树叶惨遭虫子啃咬,有些地方还出现了大片大片的枯叶。




  25日,在山东烟台市区北大街附近,道路两旁的梧桐树被虫子啃掉许多树叶。更为瘆人的是,行人从树下穿过时,一些毛茸茸的虫子还不时掉到衣服、头上。

  25日上午,许多市民致电96110报料称,在烟台北大街附近一条街上的梧桐树叶惨遭虫子啃咬,有些地方还出现了大片大片的枯叶。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些立于人行道边的行道树树叶,大多数已被虫子咬烂,个别地方已露出光光的枝桠。就在记者掏出相机拍摄的时候,突然感到头上落了一团软乎乎的东西,本能地用手一扒拉,却见几个毛茸茸浑身长满白刺的小虫子从头上掉下来。不一会儿,记者那只接触虫子的胳膊开始皮肤发痒,接着又鼓起了几个大包。

  这究竟是什么“凶猛”的虫子?南山公园园林植物专家表示:如果只是普通的毛毛虫倒不太要紧,因为大部分种类的毛毛虫对人体并没有大的伤害,只是数量很大挺吓人。若是小虫在家里出现,居民们可以 买些速杀类杀虫剂对着小虫喷,杀死应该不难。当然大家也不能掉以轻心,有的毛毛虫体表长有毒毛,呈细毛状或棘刺状。毒毛蜇入人体皮肤后,往往随即断落,放出毒素。被毛毛虫蜇伤后,初期感到局部瘙痒刺痛、烧灼感,一段时间后则患处痛痒加重、甚至溃烂。所以,被蜇后最好咨询医生意见。

  这些“毛毛虫”究竟是什么来历?对烟台市区树木的危害有多大?相关部门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进行防范?记者将继续关注。(何晓波 时立国)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