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翻卡车埋住水果摊 小贩获救

2011-09-08 10:08:00    作者:潘炳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侧翻 沥青 消防官兵 商贩 三轮车 医院抢救 小贩 车架 体位 车轮厂
[提要] 消防官兵现场营救被困商贩 通讯员 王心庆 记者 潘炳 摄被困商贩被救出 通讯员 王心庆 记者 潘炳 摄     侧翻卡车埋住水果摊 7日上午11点30分,诸城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龙都街道吕标通力车轮厂东边路口发生翻车事故,有一名商贩被困。

消防官兵现场营救被困商贩 通讯员 王心庆 记者 潘炳 摄

被困商贩被救出 通讯员 王心庆 记者 潘炳 摄

侧翻卡车埋住水果摊

  滚烫沥青中扒出一条命

  9月7日上午11时许,山东潍坊诸城龙都街道一路口发生翻车事故,一辆满载沥青的货车发生侧翻,倾倒下来的高温沥青将路边一卖水果的小摊及商贩埋住。事发后,当地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经过营救,被困的商贩被成功救出,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抢救。

  7日上午11点30分,诸城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龙都街道吕标通力车轮厂东边路口发生翻车事故,有一名商贩被困。诸城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一辆东风153水罐车及10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在事发现场, 一辆运输沥青的货车侧翻在路边,约有上百度高温的沥青淌的满地都是,被困的商贩被掩埋在沥青底下,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一面询问现场有关情况,一面部署救援。通过周围目击者得知,被埋者是路边水果摊小贩。在确定了水果摊的大体位置后,诸城大队密州中队的消防官兵利用铁锨对沥青进行清理。在上百度高温的沥青上,不少消防官兵的鞋子都被烫破了,商贩车上的苹果不少也被烫熟。经过十分钟左右的清理,被埋的三轮车逐渐显现出来。经过救援官兵继续努力,很快发现并救出了车下的商贩。令现场救援人员兴奋的是,被掩埋的商贩还有生命迹象。此时,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据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伤者幸好被压在自己的三轮车下,在倾泻而下的沥青下,三轮车架的支撑给伤者留出了一些求生的空间。由于沥青有上百度,被困商贩的身体有多处烫伤,截至记者发稿时,伤者仍在医院抢救,尚未脱离危险。(通讯员 王心庆 记者 潘炳)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