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拣到超级蘑菇大如篮球

2011-10-08 09:59:00    作者:康晓欢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蘑菇 农民发现 香气 有毒 华山镇 种植 采摘 青岛即墨 食用菌 失音
[提要] “这个蘑菇比篮球还大。据悉,在前不久的阴雨天时,即墨灵山镇一农户在自家的花生地里也发现了两个篮球大的蘑菇。王主任经过观察确定,这棵大型蘑菇属灰包科,可做中药,用于治疗咽疼、失音等症,外敷可止血。

青岛即墨农民发现大蘑菇

  “这个蘑菇比篮球还大。”昨日下午,青岛即墨华山镇农民王先生在一条小河沟边的草丛里采摘到一个比篮球还大的蘑菇(图)。据记者了解,在即墨前几天连阴雨过后,也同时发现了两个篮球大的巨型蘑菇。食用菌种植专家介绍,长出如此巨大蘑菇的原因和连日多雨有关,这种蘑菇是一种叫灰包的中草药,含有一定毒性,市民不可轻易食用。

  “这么大的蘑菇还是头一回见。”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即墨华山镇,在王先生的玉米地旁的小河沟边上看到,地上放着一个篮球状的“白色泡沫”,走近一看,是王先生采摘到的大蘑菇。蘑菇表皮为灰白色,长得像一个篮球,王先生量了一下,直径35厘米,宽为23厘米,重约2公斤。王先生摘到这个大宝贝后,许多周边的村民都来看稀罕,一名80多岁的老人看后连称,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蘑菇。

  为了弄清这个大蘑菇的内部结构,王先生用刀将它切开,里面的蘑菇肉是乳白色,呈疏松状,闻起来还有十分香的蘑菇味。王先生称,这个蘑菇是他在自家玉米地旁边的小河沟草丛里发现的。最初,他不知道是什么,便喊来朋友,大家壮着胆用竹竿拨开草丛,才发现原来是蘑菇,用手一拨,大蘑菇断蒂而落并散发着浓烈的蘑菇气味。

  据悉,在前不久的阴雨天时,即墨灵山镇一农户在自家的花生地里也发现了两个篮球大的蘑菇。据食用菌种植专家、即墨市药食局王主任介绍,长成大蘑菇需要温度高、湿度大。即墨市连续出现如此巨大的蘑菇与近日多雨的气候有关,在青岛地区比较罕见。王主任称,野生菌难以辨认是否有毒,市民最好不要食用。

  王主任经过观察确定,这棵大型蘑菇属灰包科,可做中药,用于治疗咽疼、失音等症,外敷可止血。(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