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巨型吊瓜一米多欲做标本

2011-10-11 14:02:00    作者:李鑫   来源:水母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吊瓜 巨无霸 标本 栝楼 东蚕村 物种 瓜蒂 郭镇 多年生草本植物 瓜蒌
[提要] 昨日,莱州程郭镇东蚕村的一位农民向记者爆料称,该村村民刘洪昌家里发现了两个造型奇特“巨无霸”吊瓜,记者随即前往了东蚕村一探究竟。

老人向记者展示“巨无霸”吊瓜

  水母网10月11日讯(YMG 记者 李鑫 摄影报道)昨日,莱州程郭镇东蚕村的一位农民向记者爆料称,该村村民刘洪昌家里发现了两个造型奇特“巨无霸”吊瓜,记者随即前往了东蚕村一探究竟。

  在刘洪昌家中,记者见到了造型奇特的两个吊瓜。刘洪昌特地拿来尺子一量,一个长度1.25米,重18公斤,而另一个1.3米长,重20公斤更胜一筹,两个巨无霸吊瓜,引得众人啧啧称奇。

  说到此瓜的来历,刘洪昌笑逐颜开。他说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从一位老友那儿得到的。好奇的刘洪昌买下这个吊瓜后,舍不得吃,一直将它小心翼翼地保管着,并琢磨着将它做成标本珍藏起来。

  说起吊瓜,可能不少城市市民还不太清楚它是个什么物种,记者从网上查询得知,吊瓜学名栝楼、瓜蒌,属葫芦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形状似小西瓜,果实从藤上向下挂,故名“吊瓜”,其根、果实、瓜皮、瓜子是名贵的中药材。正常情况下,每个瓜蒂能够结出一个吊瓜。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