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猪雌雄同体 村民争相目睹

2011-10-13 09:37: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夏立玉 生殖器 怪猪 母猪 睾丸 公猪 两性猪 种猪 排尿 两性畸形
[提要] 山东临沂兰山区半程镇中沙汀峪村养猪户夏立玉家中有头“怪猪”,说它是母猪,后腿间却有两个睾丸;说它是公猪,屁股后却长了母猪的生殖器。“你看,它的后腿间长了两个睾丸,可是屁股上却长了母猪的生殖器,公猪排尿都是用下面的器官,它却在屁股后面排尿。

  山东临沂兰山区半程镇中沙汀峪村养猪户夏立玉家中有头“怪猪”,说它是母猪,后腿间却有两个睾丸;说它是公猪,屁股后却长了母猪的生殖器。由于这头猪具有雌雄两种性别,村民都分不清它的性别。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夏立玉的养猪场。“我养猪20多年了,这样的猪还是第一次见。”在夏立玉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头“怪猪”。如果不是夏立玉介绍,根本不会注意到“怪猪”的特别之处。

  “你看,它的后腿间长了两个睾丸,可是屁股上却长了母猪的生殖器,公猪排尿都是用下面的器官,它却在屁股后面排尿。”夏立玉告诉记者,这头猪还有一个不同于其它猪的地方,就是母性生殖器上长了一个公性生殖器。

  据夏立玉介绍,这头猪已经养了5个多月,一直很健康,重100多公斤。“刚一出生时,我们还以为是头母猪,没想到养了一段时间,它却长出两个睾丸,这让我们分不清它的公母了。”夏立玉说。

  “阉割猪的时候,我们故意没把这头猪阉了,就是想看看这头猪能长成什么样子。”夏立玉说,根据他们的观察,这头猪体现出的公猪特征多一些。

  据夏家人介绍,这头“怪猪”丝毫看不出和其它猪的区别。“要我说有啥区别,就是这猪能吃,体重比其他的猪重不少。”夏立玉说。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些好奇的村民也来到夏立玉家,想看看这头猪到底和其它的猪有什么不一样。“我以前也没见过这种猪,不知道这是什么稀罕品种。”村民刘大姐说。

  记者联系了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曹善东教授,他告诉记者,这是头具有两种性征的“两性猪”,主要是由于胚胎发育过程的两性畸形造成的,这种情况很少见。“这种猪除了不能繁殖外,并不影响生长,肉质与普通的猪也没有区别。”曹教授表示。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