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孩"被授烟台市道德模范称号

2011-11-17 14:31:00    作者:   来源:水母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刁娜 女孩 模范 新闻联播 急救电话
[提要] 为大力弘扬刁娜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推进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山东省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五部门近日决定,授予刁娜烟台市道德模范称号。”   刁娜舍己救人的事迹,经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为大力弘扬刁娜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推进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山东省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五部门近日决定,授予刁娜烟台市道德模范称号。

  刁娜1987年出生,龙口市诸由观镇人,现就职于南山集团所属的南山旅游公司,从事葡萄酒销售和服务工作。10月23日傍晚5时多,她和爱人开车经过龙口市通海路富龙搅拌站附近时,看见前方一年轻女子倒在路中,头上、身上都是血,像是被车撞伤。此处车来车往,过往的司机一不留神很可能会再次撞到该女子。担心女子会有危险,刁娜和爱人下车营救。两人站在受伤女子前方,打手势、喊话,指挥过往的车辆绕开受伤女子,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几分钟里,有10多辆车在刁娜的指挥下绕行。天渐黑,刁娜的爱人去车里拿提示牌,做更明显的提醒。就在这时,正在疏导交通的刁娜被一辆看不清路况的轿车撞倒在地,腿部严重骨折。随后,刁娜和被救者王园园一起被送到龙口市人民医院抢救,当晚,刁娜做了手术。被救女子受伤更严重,幸亏抢救及时,脱离危险。对于舍己救人的行为,刁娜不后悔,她说:“一条腿能换回一条命,值得了。”

  刁娜舍己救人的事迹,经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纷纷跟进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也在昨晚黄金时段播报了这一感人事迹,社会各界对龙口女孩刁娜奋不顾身救人的壮举给予高度评价。刁娜也被网民亲切称为烟台“最美女孩”

  刁娜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在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省、市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省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均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都予以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五部门号召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学习刁娜先进事迹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推动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做出新的贡献。

  烟台“最美女孩”刁娜

  10月23日傍晚5时多,刁娜和爱人开车经过龙口市通海路富龙搅拌站附近时,看见前方一年轻女子倒在路中,头上、身上都是血。此处车来车往,过往的司机一不留神很可能会再次撞到该女子。担心女子会有危险,刁娜和爱人下车营救。两人站在受伤女子前方,打手势、喊话,指挥过往的车辆绕开受伤女子,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几分钟里,有10多辆车在刁娜的指挥下绕行。营救过程中,刁娜不幸被过往汽车撞断了腿。随后,刁娜和被救者王园园一起被送到龙口市人民医院抢救。被救女子受伤更严重,幸亏抢救及时,脱离危险。对于舍己救人的行为,刁娜不后悔,她说:“一条腿能换回一条命,值得了。”

  刁娜舍己救人的事迹,经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纷纷跟进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也在黄金时段播报了这一感人事迹,社会各界对龙口女孩刁娜奋不顾身救人的壮举给予高度评价。刁娜也被网民亲切地称为烟台“最美女孩”。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