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企业年薪十万求人才

2011-11-22 11:26:00    作者:任淑云   来源:胶东在线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鲁东 就业指导中心 招聘信息 学生就业 王全文 求职人数 山东工商学院 应聘者 老师 招聘人数
[提要] 让招聘岗位更贴近大学生,20日,山东鲁东大学2012年校园招聘会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鲁东大学提高了入场企业选拔标准,企业数量控制在400家左右。20日上午,在鲁东大学校园内,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招聘会暨鲁东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让招聘岗位更贴近大学生,20日,山东鲁东大学2012年校园招聘会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鲁东大学提高了入场企业选拔标准,企业数量控制在400家左右。不过随着企业用工形势严峻,此次招聘会所提供岗位并不比以往少,400家企业共提供1.2万岗位。

  20日上午,在鲁东大学校园内,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招聘会暨鲁东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据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全文主任介绍,此次是鲁东大学连续第三年承办省级招聘会,重点邀请了与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相关的企业、行业及产业部门参会,包括潍坊、青岛、烟台、威海、淄博、大连、北京等省内外400余家大中型企业。

  “同往年700多家的规模比,此次招聘会参与企业400余家,数量上有了减少,不过质量上有了较大提高,其中青岛海信、澳柯玛、南山集团、丛林集团、玲珑集团、斗山机械等大型企业20余家,交运集团等国有企业10余家,绿叶制药、翰林生物新兴产业企业40余家,富士康等高端装备制造业30余家参会。”王全文主任介绍,为了使岗位更贴合大学生,此次招聘会对报名企业进行了筛选,从企业信誉、规模、提供岗位层次上把关,共确立了400余家参会企业。

  记者从市人才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烟台大部分企业纷纷增加了招聘人数,平均每家招工企业比去年增加了8人,部分企业存在招工难问题。记者从此次招聘会获悉,尽管严控了参会企业数量,不过参会企业所提供的用人岗位数量相比以往没有减少,“今天这些企业大概提供1.2万多岗位,其中有些电子加工类企业招聘多达三四十人”。鲁东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入场求职人数看,鲁东大学今年共有毕业生7300余人,再加上来自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的求职者,此次招聘会的求职人数大约在2万人左右。

  记者从招聘现场了解到,为了招到合适人才,许多企业纷纷将福利待遇在招聘信息上着重指出。在烟台一家建筑公司的招聘信息栏上,标注招项目经理及助理,年薪高达6万到10万元。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岗位不限制专业,也没有工作经验限制,只要应聘者觉得自己有能力,就可以报名尝试。“而年薪6万以上只是一般的工资,如果有能力的话,可以赚得更多。”

  一家培训学校的招聘信息写着,招聘各学科老师,月薪在3000-8000元,招聘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应聘者来说,不需要有工作经验,但是应征者得有授课的能力,“我们可以负责培训一段时间,之后完全看个人能力,有些人赚得还不只8000呢”。赵先生告诉记者,除了给老师提供住宿的地方,缴纳五金之外,公司还会安排员工外出旅游,“综之,我们的福利绝对不少,但是就看这个人有没有能力,能不能留得下”。(任淑云)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