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雪节气降下今冬第一场雪

2011-11-24 09:51:00    作者:原野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青岛机场 繁星 大白菜 青岛火车站 天空一片 节气 预报员 最高气温 最低气温 生活垃圾
[提要] 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  持续了一天的大风把青岛吹得“透心凉”,昨天一天,青岛最高气温没超过4℃。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 

 

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

 

 

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

 

 

小雪节气青岛降下首场雪

 

  持续了一天的大风把青岛吹得“透心凉”,昨天一天,青岛最高气温没超过4℃。偶尔现身的零星小雪粒虽然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雪,但也给市民带来不少惊喜。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受冷空气的影响,最低气温将出现在今天凌晨,市区降至-1℃。冷空气过后,岛城开始转为南风,气温从今天白天开始回升。由于大风吹走了云层和空气中的悬浮颗粒,未来三天岛城将是大晴天,特别适合夜间观星。

  市民打电话“报雪”

  昨天下午3时许,在延吉路图书馆附近天空飘起了雪粒,一名市民看见了兴奋地喊“下雪啦”!不少人还拿起电话打给亲朋好友讲述自己看见雪了。不过,这雪只飘了几分钟,让市民感觉不过瘾。

  “冬天真来了,今天好冷啊!”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早晨出门让大风吹个透心凉,赶紧回家找件毛衣,一上出租车就打开了空调。干了一天活,上车乘客都跟他喊冷,上车呆个五六分钟才暖和过来。

  全天气温没超4℃

  “冷空气从昨晚开始进入青岛境内。”市气象局预报员告诉记者,前晚7时开始,冷空气进入市区,市区刮起5级大风,此后风力逐渐加大,到昨天白天,风力已达6级,阵风达到8级。“大风刮了一天,可以说把市民吹个透心凉。”预报员告诉记者,在这股大风的作用下,青岛气温没超过4℃。“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2点,监测温度显示为4℃,此后青岛市区白天气温一直在3℃左右徘徊,郊区气温则在2℃左右。”预报员说。

  “小雪”节气迎小雪

  昨天一天,各区市均出现了短时雨夹雪天气,但由于风力大,冷空气强度大,降温速度快,雨夹雪下到空中时更多地变成了小雪粒。“这次雨夹雪过境青岛是自北向南的,先是平度、莱西,然后是即墨、胶州,最后是市区。”预报员介绍,雨夹雪出现在每个地方时,持续时间都非常短暂,短的只有十几秒,长的达20分钟,但降雪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别看这场雨夹雪没留下痕迹,但这也算是今年入冬来青岛的首场雪了,而且今天正好是农历节气的小雪,跟今天天气很吻合。”预报员说。

  强风净化岛城空气

  “强风尽管让市民备觉寒冷,但也给青岛的空气净化带来一定的作用。在大风的吹拂下,青岛的天看起来特别透亮,尤其是昨天下午5点时,沿海一线的天空一片湛蓝。”预报员告诉记者,强风把岛城空气中的悬浮物和云层吹到了海上,所以天空看起来透亮,而且空气质量也特别好。

  “未来三天我市仍有云层过境,但天空的透亮程度不会受影响,能见度特别高,特别适合晚上看星星。”预报员告诉记者,在这种天气状况下,市民用肉眼也可以欣赏到繁星点点的美景,即便有云层穿过也不影响市民观星。

  气温今天开始回升

  冷空气过后,南风再次开始统治岛城,岛城又开始了新一轮升温,今天凌晨我市最低气温降至-1℃,白天开始升温,未来三天岛城气温也将上升到降温前水平。“今天白天青岛市最高气温可升到7℃,明天最低气温升至4℃,最高气温升至11℃,后天最低气温升至9℃,最高气温可升至14℃。”预报员告诉记者,此次冷空气过境后,海上吹来的南风将再次开始影响我市,受南方暖湿气团影响,岛城的气温将持续走高,无论市区还是郊区的最低气温都将升至0℃以上。(记者 原野)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