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角膜移植引来斯里兰卡“外援”

2011-12-01 17:05: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患者 眼角膜 移植手术 角膜白斑 泰山学者
[提要] 11月30日,5枚斯里兰卡友人捐赠的角膜植入5位角膜盲患者眼中。30日,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5位角膜盲患者成功地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术,他们移植的眼角膜全部由斯里兰卡友人捐赠。

11月30日,5枚斯里兰卡友人捐赠的角膜植入5位角膜盲患者眼中。图为手术现场。

  30日,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5位角膜盲患者成功地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术,他们移植的眼角膜全部由斯里兰卡友人捐赠。

  29日,斯里兰卡眼科专家携带5枚珍贵的眼角膜赶到济南,并捐献给了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我是在参加今年亚太眼科学术会议时,认识了斯里兰卡的同行,与他们谈起了山东角膜移植的情况,他们决定向我们捐献部分眼角膜。”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毕宏生说。

  与上百万等待角膜的患者相比,山东的这5位患者是幸运的。30日,来自省内的5位患者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患者视力逐步恢复,预计一周后可以出院。

  “接受角膜移植的这5位患者中,有2位是病毒性角膜炎,有2位是化学性烧伤,1位是角膜白斑,从术后情况看,患者状况不错。”温莹副主任医师介绍说。

  虽然手术后眼部很不舒服,但刚刚接受完手术的王先生很高兴。当他得知自己移植的角膜来自斯里兰卡时说,“非常感谢斯里兰卡的友人,是他们再次点亮了我生活的希望。以后我就用斯里兰卡友人的眼睛看世界了,我会呼吁更多的人来捐献角膜,争取以后也能帮到其他国家的朋友。”

  “更为特别的是,这次手术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飞秒激光技术。”毕宏生介绍说,与传统角膜移植采用手工器械切割相比,这种技术使手术更加安全,组织损伤更小,术后愈合快,并发症小。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