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年前开工50个两改项目

2011-12-06 11:30:0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开工 宜居 快速路 停车泊位 我市 栽植 岛城 八一 奥帆 旧住宅区
[提要] 除了两改项目,我市还整治了李沧区邢台路二期、市北区错埠岭一小区、四方区杭州路小区等3片旧住宅区,惠及居民6000户。今年我市还建成浮山新区11条主次干道及城市支路建设,全面启动小埠东小学、徐家东山中学等配套工程建设。

青岛年前开工50个两改项目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整治旧住宅区、建设三大停车场、新改建绿地224公顷……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经初步预测,今年全年建设领域完成投资990亿元,同比增长15.5%,城建行业实现税收约占全市地税收入的37%左右,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与此同时,岛城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将有3万户居民因两改项目受益,全市还增加了1.3个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停车难。

  两改:50个项目年底前开工

  今年年初我市计划对46个城中村和旧城区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已开工39个项目,惠及居民1.7万户,预计年底将开工50个以上,惠及居民约3万户,新开工项目数达到前四年总量的68%。

  除了两改项目,我市还整治了李沧区邢台路二期、市北区错埠岭一小区、四方区杭州路小区等3片旧住宅区,惠及居民6000户。农村住房建设任务超额完成,新建、改造农村住房6.47万套,改造农村危房5280余户。

  交通:增停车泊位1.3万个

  停车难一直困扰着众多有车族,同时也是大都市的一个通病,为了缓解这一难题,今年先后建成了奥特莱斯、海琴广场、快速路三期两侧等3处大型停车场,同时兴建30余处临时停车场,开放51处社会停车场,使得今年增加的停车泊位达到1.3万个。

  另外,岛城多个交通要道也顺利实现主线通车,例如胶州湾隧道接线、胶州湾大桥接线、快速路三期都在6月底顺利实现主线通车,目前,相关附属工程按计划推进;新疆路快速路开工建设,重庆路快速路、福州路打通等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开展。

  此外,今年我市还建成浮山新区11条主次干道及城市支路建设,全面启动小埠东小学、徐家东山中学等配套工程建设。

  美容:四方火车站增彩绘墙

  铁路两侧作为岛城的迎客主干道,今年也发上了变化,目前,重点完成了傍海中路、德江路、兴阳南路、镇平路等铁路沿线生态绿化带和济南路、莱州路、孟庄路、海岸路、杭州路等多处建筑立面景观节点建设任务。并结合青岛作为新中国研制的第一台“八一”号解放型蒸汽机的诞生地这一特点,对四方火车站内铁路围墙实施了火车历史文化墙彩绘,整治面积约1170平方米。

  另外,奥帆中心和火车站及栈桥周边的环境整治都已近入刚开始阶段,其中,奥帆中心规划了景区交通流向和出租车候客区,划定近3000个停车泊位。新增盲道1300余米,更换、整修人行道板近300平方米,补植草坪1600平方米,景区重要节点周围全部布置花箱、花柱或花坛。

  绿化:新改建绿地224公顷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新改建绿地224公顷,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稳步增长。以浮山为例,浮山综合整治拆除建筑7430平方米,建成果品园17个,果树8000余棵,栽植树木1万株及大量地被、灌木等,完成6.4公里道路桥涵工程和7处水系改造项目建设。

  全市栽植景观大树5.4万株,行道树近3.6万株,道路绿化改造63条,道路和节点栽植花草14.3万株,完成嵌草砖改造5万余平方米,增配花箱近1000个。22个山头公园整治加快实施。(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