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亲哥刀砍2侄女致1死1伤

2011-12-12 10: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砍死 刀伤 砍人 刀砍 亲哥哥 血肉模糊 男子 侄女
[提要]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当他和妻子出门后,这天上午9时许,他的两个女儿在家中床上被砍,其中两岁的小女儿伤重身亡,八岁的大女儿面部被砍伤缝了200多针,并且颅骨骨折,至今昏迷不醒。让马清常更加想不到的是,对女儿下毒手的竟然是自己患有精神病的亲哥哥!

事发时,8岁的大女儿边写作业边照顾妹妹,床上还散落着她的铅笔和课本。

马清常8岁的大女儿至今仍重度昏迷。

转眼间两个可爱的女儿一死一伤,王秀华悲痛欲绝。

11日中午,在小女儿坟前,马清常悲痛流泪。

哥哥马清元。

  12月10日,对于家住胶州铺集镇马家村的马清常来说,是不堪回首的一天。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当他和妻子出门后,这天上午9时许,他的两个女儿在家中床上被砍,其中两岁的小女儿伤重身亡,八岁的大女儿面部被砍伤缝了200多针,并且颅骨骨折,至今昏迷不醒。让马清常更加想不到的是,对女儿下毒手的竟然是自己患有精神病的亲哥哥!

  小女儿被砍死,大女儿昏迷

  12月11日,在胶州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马清常一家人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重症监护室里躺着的是马清常8岁的大女儿。孩子身上插满导管,左眼肿得很高,左脸全是刀伤。病历显示 ,孩子左侧颞、额、顶骨粉碎性骨折并伴随着颅内积气,而且左颧骨、左上额窦骨折。医生介绍,孩子颅底骨折,当时有脑浆外流,至今没有脱险。“孩子头和脸被砍得不成样子,两个地方缝了200多针。”马清常悲痛地说。

  而马清常2岁的小女儿,因为被砍得伤势过重,流血过多,10日上午9时许被送到医院时就已经不行了,医生尽了最大努力,也没能留住孩子的生命,当晚被村民拉回村内埋葬。

  血泊中女儿还攥着铅笔

  噩耗发生在12月10日上午。当天一大早,马清常去铺集镇上买面,临走时8岁的女儿说想吃菠菜,妻子于是出门去菜地里挖菠菜,“小女儿还亲我,一直叫着爸爸。”看着懂事的大女儿一边做作业一边哄着小妹妹,马清常才放心推着摩托车出了门。

  “刚到镇上我就接到电话,说家中出事了。”马清常说,在电话中同村的于先生显得非常焦急,“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脑子一片空白,腿脚都不听使唤了。”

  “炕上全是血,两个孩子趴在上面。”马清常赶回家里,血泊中的小女儿脸被砍得不成样子 ,鲜血还不断从头上冒着,而大女儿趴在炕上一动不动,手中还攥着写字的铅笔。先前赶回家中的妻子已哭成泪人。

  “小女儿的手已经冰冷了,再不送去抢救俩孩子都保不住了。”孩子的母亲王秀华说,当时她摸着大女儿的手还热乎。胶州市的大医院离他们那里都很远,一位村民找来一辆面包车,载上两个孩子往胶州赶,半路遇到了赶来的120救护车,把两个孩子送到医院。

  砍完孩子跑到村委大院

  “我出门时哥哥还在炕上睡觉,回到家哥哥已经不见了。”马清常说,他当时就怀疑哥哥是行凶砍伤了两个女儿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过来告诉他,凶手已经被控制了,果然就是马清常的哥哥马清元,马清元在派出所也承认了砍伤两个侄女的事实。

  “砍伤人后他跑到村委大院,还吸了两支烟。”一名村民说,他听说,行凶的马清元跑到村委大院说自己砍人了,一名村民询问他砍谁了,他说砍了一大一小两个亲侄女,后来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其控制。究竟当时因为什么原因让马清元残忍挥刀行凶,目前胶州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还给哥哥捎了半袋面粉

  “我到了孩子的房间后,差点晕过去,床上全是血,根本不敢看。小侄女的脸上被砍得血肉模糊,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孩子的伯母说。

  12月11日中午,记者跟随马清常来到他家。“孩子当时就是在这个房间出的事。”马清常推开门看到床上的血迹后跪倒在地。出事的房间约十几平米,里面只有几样简单家具。床上的鲜血还没全干。血泊之中散落着一本语文课本、一个已经撕碎了的本子、一支铅笔,和孩子的一件小衣、一顶红帽。

  “孩子当时就趴在这个木柜子上写作业。”马清常说着拿起抹布要擦拭床上的血,“爸爸对不起你们啊,要是爸爸在家的话,怎么也不可能这样啊,你们让爸爸以后可咋过啊……”触景生情,马清常又哭了起来。

  孩子们住的地方位于马清常家的最西侧,这个屋子分成了两个房间,其中东侧的房间是孩子们出事的地方,正对着门三四米的地方,则是凶手马清元的住处。马清元的住处右侧是床,左侧是一张破旧的桌子,桌子上放着半袋子面粉,这是当天事发时马清常从外面买回来送给他的。

  出事后村民主动捐钱

  “哥哥不是人,可他弟弟却是个老好人,而且在三年前还救过人。”采访时,一位大娘说,马家村有一老汉到河里给孙子捞鞋子的时候,不慎掉进河里,马清常听到周围邻居的呼救声后,跑到了河边跳进河里救人。他扶着老人往岸上走的时候,不小心滑倒在岸边,恰好老人压在了他的身上,但他还是忍痛将老人背上了岸。从此,他的腰部就落下了毛病,腿脚也一直不灵便。

  “他救人受伤后就一直不能再干重活,一家的生活确实比较困难。”马清常的朋友说,现在马清常的大女儿每天要花费近万元的医药费,这些医药费基本上都是亲朋好友主动借给他的,村民们也主动给他捐款,“希望社会的好心人也能出手帮马清常一把。”

  哥哥有精神病史,吃住由弟弟照顾

  马清常说,哥哥从二十四五岁开始患上了精神病,而且时常会犯病 ,母亲去世得早,起初哥哥就跟父亲住在一起,后来父亲去世后,哥哥便由他来照顾。为了给哥哥治病 ,他跑了不少医院,把卖水果攒下的钱都给哥哥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

  “哥哥的病不时发作,也一直没干活,这么多年来吃住都由我来照顾,我们一直没有间断过给他治病,吃的药也全是我拿钱买的。”马清常说,47岁的哥哥以前经常惹事,在村里放过火,不高兴就砸东西。2009年,哥哥喝醉了发酒疯,埋怨马清常对他不好,当晚带着小痞子回到家对他一阵毒打,还拿着菜刀吓唬他,他只好拨打了110报警,民警控制了行凶的哥哥,但出于兄弟之情,他向民警求情放过哥哥,可万万没有想到哥哥竟然拿着菜刀砍死了亲侄女。

  “这个人没法说,特别是他犯病的时候谁敢去管,谁管谁挨骂挨打。”村里一位大娘介绍,马清元因为有精神病,一直没有娶妻,很孤僻。“他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很多孩子见到他后都赶紧躲起来。”采访时,不少村民说,因为担心他会犯病,碰到他村民们都尽量绕开走。

  “我知道他有病,可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竟然对两个亲侄女下狠手,这还是人吗!”从邻村赶来的马清常的姨父刘先生气愤地说,“他也不想想,如果没有这个弟弟,他能活到现在……”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