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用银行卡造坦克部队

2011-12-13 11:07:00    作者: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坦克 装甲部队 坦克模型 银行卡 小伙
[提要]  1983年的刘先生是个电焊工,他是个地道“坦克迷”。买个模型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他每月不到两千元的工资,根本无法支撑这个爱好。他搜集来上百张废弃的银行卡,一点点做成了坦克模型。12月12日,在刘先生家里,记者发现他做的坦克模型长约20厘米,上面的坦克门 、工具箱做得十分细致。门用铜丝连着,可以自由开合。

  1983年的刘先生是个电焊工,他是个地道“坦克迷”。买个模型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他每月不到两千元的工资,根本无法支撑这个爱好。他搜集来上百张废弃的银行卡,一点点做成了坦克模型。12月12日,在刘先生家里,记者发现他做的坦克模型长约20厘米,上面的坦克门 、工具箱做得十分细致。门用铜丝连着,可以自由开合。

  “小时候,我就喜欢玩坦克,想当兵。可后来没当成,心里就总藏着个事。”他小心翼翼地拿出几个小盒,从里面掏出了几架“坦克”。如果不是他开口,记者根本不相信这是他自己纯手工做的。

  “是用银行卡和各种商场购物卡做的,我上网搜图,按照外形画下来,再一点点剪下来拼接而成。”小刘告诉记者 ,制作一个坦克需要十几张银行卡。“为了搜集足够多的卡片,他没事就去商场周边逛,因为那边有好多塞广告杂志和卡片的人,他会等在那里让人家过来发。一些银行卡也适合做坦克的外层,他就千方百计从朋友那里搜集废弃的银行卡。”

  小刘平时闲的时候,也琢磨用钢材做个坦克模型。“不久说不一定能成型。”小刘说。

  一开始,小刘只是爱好,羡慕别人有而自己买不起,才憋足劲自己做。而现在,他慢慢做上了瘾,已经做了三个“坦克”,他的第四个坦克正在后期制作中,他自己想打造一支“装甲部队”,完全按照正规部队规划来。

  他自己笑称:“闭着眼睛我都能想出坦克的构造,每个位置该放啥东西。”而自己的这个爱好也让他戒掉了多年的网游瘾,烟也不怎么抽了。

  文/图 记者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