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3号线爆破施工年底洞通

2012-01-10 11:07:00    作者:吴帅   来源: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青岛地铁 爆破施工 爆破开挖 施工过程 爆破作业 暗挖法施工 君峰路 完工 鸣哨 胡静
[提要] 青岛地铁一期工程在2012年进入全线推进时期,由于地铁3号线地质以花岗岩为主,必须采用爆破开挖。据悉,君峰路站位于李沧区京口路与君峰路交汇处,车站全长179.5米,除敞口段采用明挖,其余段均采用暗挖法施工,在地面上看不到施工过程。

  早报讯 青岛地铁一期工程在2012年进入全线推进时期,由于地铁3号线地质以花岗岩为主,必须采用爆破开挖。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地铁君峰路车站施工现场探访,作为暗挖式车站,施工单位采取分段爆破、少装炸药多起爆以及爆前通知等方式,大大减少了爆破扰民现象。据悉,目前该标段还在进行地下开挖阶段,到今年年底实现洞通,明年底全部完工。

  据悉,君峰路站位于李沧区京口路与君峰路交汇处,车站全长179.5米,除敞口段采用明挖,其余段均采用暗挖法施工,在地面上看不到施工过程。科学爆破解决了施工中的技术问题,但爆破产生的震动无法绝对避免。中铁八局青岛项目部书记胡静告诉记者,项目部通过印发施工公告、爆破施工歉意书等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取得理解,在爆破前派出专职安全员、警戒员,鸣哨通知周围市民,对于老、弱、病等人通知到户,减少不必要的惊慌。“为了减少扰民,我们每天只在早晨7点至晚上7点实行爆破。如果爆破作业时有老人或孩子在施工现场附近,我们的安全员通知暂停作业,待人员远离后再进行作业。”据胡静介绍,他们手中有一份爆破区域内易受影响人员的名单,每天爆破前都会电话通知到。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