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云庵糖球会落幕

2012-02-13 09:39:00    作者:杨宁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海云庵糖球会 柳子戏 游客 非物质文化遗产 吹糖人
[提要] 12日,第二十三届青岛海云庵糖球会落下大幕,在9天的展会期间,糖球会的客流量达到了365万人次,交易额为1.297亿元。”据四方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糖球会开幕后前两天虽然气温降至零下7℃,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

小小糖球带动了整个庙会经济。记者杨宁摄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 杨宁) 12日,第二十三届青岛海云庵糖球会落下大幕,在9天的展会期间,糖球会的客流量达到了365万人次,交易额为1.297亿元。
  “本届糖球会客流量最大的一天是2月11日,达到了63万人次。”据四方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糖球会开幕后前两天虽然气温降至零下7℃,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截止到2月12日下午3点,糖球会客流量达到365万人次,成交额为12970万元。其中,糖球4928.6万元,小吃8041.4万元,均创历史新高。
  自2月4日至2月12日,海云庵糖球会每天都吸引了大批游客。本届糖球会有2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签约进驻海云庵民俗街,相比往年规模更大,更有秩序。这也让很多老青岛人重新找回了儿时的记忆。“我感觉今年的糖球会民俗味儿更浓了,小时候的很多东西又回来了。”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吹糖人、布老虎、捏面人等一些现在的孩子很难见到的传统手艺,勾起了她儿时的记忆。同时,她也借着这些民俗作品向自己的孩子讲小时候的故事。
  据介绍,海云庵糖球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3届。本次糖球会共组织举办了民俗、文体、经贸活动52项,社区文化活动百余项。另外在保留了狮王争霸赛、摄影抓拍、老游戏大赛等传统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还邀请了山东柳子戏等5项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来到四方。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