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中小学开学典礼晒创意

2012-02-14 07:46: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开学典礼 红包 金龙 中小学 写字教育
[提要] 13日,刚刚被评为“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的济南市明湖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龙传人”的开学典礼。13日上午8点,记者在济南燕山小学看到,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师代表走上主席台,每人手持一个卡通“金龙”送给全校同学。

  13日,刚刚被评为“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的济南市明湖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龙传人”的开学典礼。 本报记者 李飞 通讯员 艾国庆 摄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 李飞) 2月13日,省城中小学正式开学。开学首日,各学校争相在开学典礼上做文章,创意颇多。有的老师给学生送卡通“金龙”表期望,有的学生给家长递“红包”表决心。
  13日上午8点,记者在济南燕山小学看到,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师代表走上主席台,每人手持一个卡通“金龙”送给全校同学。据了解,6条“金龙”分别代表阳光自信、平安健康、勤奋好学、整洁有序、谦卑有礼、和谐成长。之后,台下的学生也纷纷拿出假期中精心制作的写有“龙”字成语的书签送给同学,表达新学期的祝福。
  解放路第一小学的开学典礼现场则成了学生展示技能的舞台。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在假期中学到的生活技能进行展示,五颜六色的水饺、酸菜麻辣鱼、扬州炒饭、日本寿司……甚至还有同学在现场表演起茶艺。之后,同学们给自己的父母送上了一个大大的“红包”。“红包里不是钱,是我的成长宣言,新学期我将从学习、生活、体育锻炼等方面不断进步,让爸妈放心。”一名学生表示。
  “2012年我要参加更多的实践活动”、“龙年里,我希望老师同学们健康快乐”……历下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在开学典礼上表达新学期的愿望。
  另外,在新学期首日,燕柳小学启动了“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7名学生代表手拿以守纪、礼仪、安全、环保、自立、智慧、奉献为内容的心形美德少年七色章,向全校同学发出“争做美德少年”的倡议。
  而在制锦市街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老师和家长则一起为每位同学发放了龙年的“祝福红包”,红包里装着老师对每位同学在新学期的美好祝福和鼓励的话语。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