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人搜救失踪女驴友

2012-02-16 09:24:00    作者:周倩倩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驴友 搜救 进山 井筒 山腰
[提要] ▲失踪女驴友的家人跟救援队进山寻亲人。15日早上6点,各路救援队伍在泰山桃花峪派出所集合,本次救援队伍又加入武警泰安支队100多人,加上泰安消防、公安、泰山景区工作人员,共有300余人。

▲15日清晨6点,由300多人组成的救援队进山。

▲搜救人员一边搜一边喊话。

▲搜救人员根据地图分头行动。

▲武警战士带着馒头上山搜救。

▲失踪女驴友的家人跟救援队进山寻亲人。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刘丽摄

  本报泰安2月15日讯(记者 周倩倩)15日,为搜救在泰山失踪的济南女驴友,300余名搜救人员展开地毯式搜救。救援人员在一山腰处找到失踪女驴友和获救驴友分别的地方,却没有发现女驴友。
  15日早上6点,各路救援队伍在泰山桃花峪派出所集合,本次救援队伍又加入武警泰安支队100多人,加上泰安消防、公安、泰山景区工作人员,共有300余人。“根据男驴友的回忆和几次进山搜寻,现在基本确定,女驴友失踪范围在井筒峪河沟两侧,今天重点对这4平方公里展开地毯式搜救,不放过一个草丛、悬岩、石涧,不惜一切代价救人。”泰山景区安全办公室主任巩恩奎说。
  搜救队分成三个方向,围绕井筒峪河沟附近,并对附近山沟、山梁搜索。因每条山沟都很像,救援队伍先后搜寻三条山沟,但都不是女驴友所在地。
  在原4公里范围的基础上,救援队扩大搜寻范围。获救驴友“沉浮”说,与女驴友分开的地方,他做过标记,在三棵树上分别划了三刀。按这个思路,搜救人员兵分多路,对井筒峪周边的山梁、山沟继续搜索。搜寻路线都在山坡和山谷处,基本无路可走,山上背阴面积雪达20厘米,不少石路全都结了冰。最陡的山坡达70度,救援人员只能慢慢滑着下山。
  下午4点半,两位搜救队员告诉记者,在山腰处发现三棵树刻有刀迹。40名消防官兵重新组队,配备照明灯和担架,赶往这一地点。晚上8点,搜救人员到达目标位置,却没有发现女驴友踪迹。截至晚上9时记者发稿时,搜救仍在进行中。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