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少年昨日登船与克利伯勇士互动

2012-03-01 08:48:00    作者:孙 飞   来源:青岛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克利伯 小学生 运动特色学校
[提要] 10条蔚为壮观的克利伯大帆船目前正停靠在奥帆中心,可由于参赛船队对各自船只珍惜有加,对于绝大多数岛城市民而言,这些68英尺长的庞然大物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不过昨日,有120名来自帆船运动特色学校的小学生登上了克利伯大帆船,并深入船舱进行了参观。

    10条蔚为壮观的克利伯大帆船目前正停靠在奥帆中心,可由于参赛船队对各自船只珍惜有加,对于绝大多数岛城市民而言,这些68英尺长的庞然大物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不过昨日,有120名来自帆船运动特色学校的小学生登上了克利伯大帆船,并深入船舱进行了参观,而为他们充当导游的,正是排除万难、远渡重洋来到岛城的克利伯勇士。
    根据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的安排,昨天和今天是克利伯大帆船面向岛城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开放的日子。昨天一早,来自文登路小学的四年级学生赵梦卓便与小伙伴们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奥帆中心。得益于蓬勃开展的“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11岁的赵梦卓经过多年的训练,如今已深谙驾驭OP级帆船乘风破浪的技艺,不过对于体量比OP级帆船大出几十倍的克利伯大帆船,赵梦卓还是感到十分新奇。
    在67岁的“新加坡号”船员比尔·基恩斯的引导下,赵梦卓和小伙伴们先后参观了克利伯大帆船上的 “工作区”和“生活区”,船上所配备的先进设备令他们大开眼界,而船员们狭小的生活空间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也让他们感叹远洋航海殊为不易。参观过程中,慈祥的基恩斯不时向小学生们讲述船队在比赛过程中所经历的奇闻逸事,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诸多问题。持续半个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在依依不舍地离开浮码头前,赵梦卓表示,克利伯勇士们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令其深受感染,今后他将苦练帆船技艺,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这样的国际知名航海赛事。
    对于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安排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参观克利伯大帆船的做法,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青岛在普及与推广青少年帆船运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得到了整个国际帆船界的充分肯定。虽然只有年满18岁者才能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但安排孩子们通过参观的方式来间接了解这项赛事,是个非常不错的主意。”
    据了解,根据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的安排,克利伯勇士们明天将走进我市的帆船运动特色学校,与更多的岛城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互动。 本报记者 孙 飞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