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采摘乐趣

2012-03-05 08:43:00    作者:马辉 李岩松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秸秆生物反应堆 采摘草莓 田园风光 观光 乐趣
[提要]

看,多新鲜。

收获颇丰。

老少齐采摘。

真好吃。

  3日上午,在被绿色环绕的南阳湖农场特色农业观光园内,许多市民结伴而来,欣赏着迷人的田园风光,同时体验着亲手采摘草莓、黄瓜、番茄等果品蔬菜的乐趣。
  当日上午,农业观光园的果蔬大棚内成了农场人气最旺的地方,市民孔女士刚刚和女儿摘了一些新鲜的草莓和黄瓜,准备过磅付钱。“我们是几个同学组团来的,带着孩子来这里打理下自己包的菜地,摘一些新鲜的果蔬,逛一逛田园风光,中午在农家院里吃顿饭,感觉挺惬意。”孔女士说。
  上午11点,在收款处窗口前,等待过秤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来自中国银行济宁分行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这里,亲手摘了一堆蔬菜,晚上回家给家人做顿新鲜的蔬菜大餐。“到了节假日,观光园里就格外繁忙了,有时还要从别的部门调人帮忙,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这种休闲方式了。”负责收款的农场工作人员王科节告诉记者。
  “这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游客能品农家菜、住农家院、垂钓、摘果子,更可领略欣赏清新宜人的田园风光。”南阳湖农场场长助理朱志燕介绍,设施基地有钢架大棚62座,全部采用先进的内外置式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让蔬菜生长在秸秆上,让人大开眼界;辅以2处大型沼气站生产的沼渣、沼液施用到蔬菜生产中,做到了生产管理不施肥、不打药。
  “高峰期时,日游客量能达到上千人。”朱志燕介绍,每到双休日或节假日,济宁、鱼台、兖州等地游客纷纷至此订房订餐,游客中很多是全家一同前来的城镇市民。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