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2012-03-05 15:33:00    作者:孙 飞   来源:青岛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奥帆中心 航海勇士 克利伯
[提要] 记者昨晚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官方网站上获悉,预计今天早晨,第六赛段比赛才会姗姗打响,这意味着此前在奥帆中心摩拳擦掌的航海勇士们不得不在海上度过一个平淡无奇的漫漫长夜。


    由于天降蒙蒙细雨,奥帆中心昨日被一片轻纱薄雾所笼罩,浮山湾上的能见度更是难言理想。如此环境不由让人想起《三国演义》中孔明“草船借箭”的典故。当时,诸葛亮率领的船队正是借助雾气的掩护,抓住生性谨慎的曹操不敢贸然出击的心理,成功地让敌人的武器为我所用。昨日的这场大雾,则令与曹操一样秉承“小心驶得万年船”理念的克利伯赛事组委会竞赛官乔纳森·贝利做出了将第六赛段、青岛站至美国旧金山站比赛推迟举行,且将起航线由浮山湾移至约25海里外的潮连岛海域的决定。 
    青岛站至旧金山站比赛原定于昨日13时30分在浮山湾正式打响,然而在10支船队参加完巡游仪式集体返回时,浮山湾上的能见度进一步恶化。而就在赛事组委会即将发出预备起航信号前,浮山湾上的能见度已不足半海里,船员们甚至不能从起航线的一端看到另一端。考虑到在如此扑朔迷离的条件下,各船队很有可能在争先恐后地抢占有利航线时不慎发生相撞事故,带来不必要的财产乃至人身安全损失,乔纳森·贝利在深思熟虑后临时调整了起航方案。 
    根据新的起航方案,第六赛段比赛的起航线被移至距离奥帆中心约25海里的青岛外海潮连岛海域,各船队可开动发动机,借助马达动力驶向那里。此外,乔纳森·贝利还对德高望重的“新加坡号”船长本·鲍利委以重任。在全部船队抵达新的起航海域后,如果气象和水文条件合适,本·鲍利有权指挥各船队一字排开,然后发出起航指令。而如果潮连岛海域仍不具备起航条件,10支船队将继续向南行驶,直至抵达理想的海域后再投入比赛。 
    记者昨晚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官方网站上获悉,预计今天早晨,第六赛段比赛才会姗姗打响,这意味着此前在奥帆中心摩拳擦掌的航海勇士们不得不在海上度过一个平淡无奇的漫漫长夜。 本报记者 孙 飞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